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先进事迹发布

2019-10-17 09:41:0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发挥榜样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先进事迹发布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于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扶贫办、吉林省人社厅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联合举办2019年“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专场发布活动,公开发布“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和吉林省脱贫攻坚奖、吉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获得者先进事迹。吉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分领导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活动。

  今天14时,“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发布活动正式启幕。付盛、冯利伟、孙清团、孙琳琳、杨晓冰、邸龙、邹桂香、宋晓飞、张广宇、张强、张翠华、周佳、赵玉明等13名同志被授予2019年“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称号;于长福等132名个人(集体)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奖”称号;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处等41个事业单位集体、高世龙等1625名事业单位和个人被授予记功奖励和嘉奖奖励。

  发布现场通过访谈、播放短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一个个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群众、心系扶贫,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谋福祉。他们努力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在发布活动中,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烧锅岭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宋晓飞的事迹短片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自2015年9月起,宋晓飞放弃在外地发展的机会,回到家乡挑起了合隆镇唯一一个省级贫困村——烧锅岭村党总支书记这个重担。他以企业投资人的睿智、胆识和非同寻常的耐心,与包保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乡村振兴之路,把烧锅岭村从省级贫困村转变为如今的美丽宜居村,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2016年3月,55岁的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化学教师孙琳琳面临一个人生选择,退休还是去西藏。在征得家人支持后,2016年8月,她带着对未知工作的期待、带着对这片美丽神秘土地的好奇前往西藏,成为林芝市八一中学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她从零开始,构建适合藏地学情的课堂教学,着手创造满足藏地教师需求的科研环境,打造契合藏地梦想的科教基地。本次被评为“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让孙琳琳深深感受到了一名援藏教师的自豪感,更充分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感和社会存在感。她说:“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已经把西藏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那里有着我永远无法忘却的人和事,我的眼睛会永远关注那里,心永远与那里相连。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帮助藏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蛟河市黄松甸镇党委书记陈连波本次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奖”称号。他表示:“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一定不辜负党和群众对我的期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镇贫困群众一起,共同迈进小康社会。”

  在发布会现场,“脱贫攻坚先锋”的事迹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观众付一维表示:“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他们当作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好吉林贡献力量。”

  发布活动实况将于10月17日晚21:20在吉林卫视播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