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提前供暖暖民心

2019-10-16 09:26:0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提前供暖暖民心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韩金祥):近日,寒流侵袭使长白山地区普遍降温。肩负长白山池北区供热任务的盛源供暖供水有限公司决定提前为百姓供暖。在长白山管委会的支持下,10月13日,该公司点火开栓,提前一周实施全区供热。

  走进热源厂,放眼望去,黝黑的煤炭堆成山,两侧加长卡车卸载着煤炭。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设备向炉内传输煤炭。

  8时15分,随着“点火”命令,工人们迅速点燃炉火。现场指挥刘亚臣对记者说:“正常供热时间是10月20日,考虑到近日气温骤变,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公司决定提前一周供热。为了做好今冬供暖,目前我们已经准备了9万多吨煤炭,基本上满足了供热需求。现在人员培训已经完成并全部到位。”

  据刘亚臣介绍,从春天停炉开始,公司就为冬季供热做准备。先后派出53人,分5组走进池北区2万余户居民家中,对部分未分户的居民进行了分户改造,对局部不合理的管道进行重新调整。同时对去年供热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场内脱硫脱硝设备、锅炉的烟筒和烟道的防腐工作实施改造,维修保养热源厂的4个锅炉。同时,维护远程设备,确保环保数据的正常上传。在监控室中设置了大屏检测、温度采集器,安排换热站人员主动到用户家中走访,确保每个小区、每户居民家中温度达标。

  随着时针的转动,炉壁的温度慢慢升高,炉中的火苗燃烧得越来越旺。热量通过泵压输送到各区域的换热站,换热站再将供热达标的水输送到千家万户。

  机器轰鸣,炉火正旺,随着管道热气的加速流动,一股情系百姓冷暖的民生之风扑面而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