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政协召开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协商会

2019-10-16 13:52:3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老年群体 市政协召开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协商会

  长春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陈丽雅):“养老”已成为当今社会普遍关注且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完善长春市养老服务体系是经长春市委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列入长春市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的重点议题。14日,长春市政协召开完善长春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协商会。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春市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长春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一直以来,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发展理念。目前,长春市基本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吕刚、崔月琴、李洪军、陈海涛、张文彬等5位委员、专家围绕促进机构养老服务发展、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构建医养结合体系、促进智慧养老服务发展、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綦远方指出,我国正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不再仅是家庭内部的事,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加快构建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已经成为现实和未来的需要。

  綦远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养老服务工作当作改善民生、助力幸福长春稳步向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思考,吸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逐步完善长春市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养老服务标准化。要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老年群体。长春市政协将与各部门一起努力,积极建言,群策群力,共同推进长春市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长春市副市长吕锋到会听取了委员的发言,并高度认可这次协商活动以及委员和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表示将充分采纳意见建议,并转化到政府实际工作当中。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郝肖峰、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