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带民致富不松劲——记磐石市石嘴镇党委书记佟人

2019-10-16 09:26:0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带民致富不松劲——记磐石市石嘴镇党委书记佟人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婷 张添奥):共建200多栋大棚种植各类农产品,扶持120户贫困户种植红菇娘5.6公顷,先后建立党群联建扶贫田400亩……今年52岁的佟人,2003年起就在磐石市石嘴镇工作,2015年4月担任该镇党委书记。16年来,佟人扎根基层,勤奋工作,努力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

  国庆节刚过,当记者来到石嘴镇的时候,风尘仆仆的佟人正好下乡归来。原来她早上就进村入户与村民谈话,告知大家禁止就地焚烧秸秆。佟人说,近几年通过生物质锅炉供热,以及引进炭基肥料、有机肥加工等企业,解决了大部分秸秆问题,并给村民们带来了收入。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要把禁烧令传达落实下去。

  打铁还须自身硬。为了提高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多年来,佟人坚持学习政治、法律、经济和行政管理等知识,坚持下乡调研,做到学以致用。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能否稳步提升,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至关重要。佟人在起好带头作用的同时,还经常与班子成员讨论,不断增强学习实效,使大家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任职以来,在佟人的带领下,石嘴镇党委班子2016年至2018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班子。

  为确定本镇发展项目,佟人多次带队赴外地考察,结合镇情与群众实际确定产业项目。她定期入村走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带领镇村干部,配合驻村工作队,召开贫困户座谈会,制订脱贫计划。在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确立了“户户有项目、人人能脱贫”的总体思路,明确了以发展产业脱贫为主,以转移劳动力就业和低保兜底为辅的脱贫措施。

  在佟人的积极推动下,石嘴镇共争取产业项目资金2000万元,先后建设123栋大棚发展芦笋产业;新建光伏发电项目526千瓦;新建年产400吨的大豆油加工厂、100个工位的服饰加工厂;建设一次性可接纳60人的山庄旅游项目……近年来,该镇的2个省级贫困村和17个“插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永丰村的“携手扶贫”模式,在吉林地区进行了经验推广。

  在工作中,佟人对困难群众的诉求总是想办法解决。多年前,永丰村村民李福田为了给母亲和妻子治病,将自家房屋变卖,生活非常困难。佟人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钱款物资,帮助李福田顺利建成新房并入住。陈玉芹和丈夫卢广巨是该镇草面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998年他们在村里买了一处房产但没有过户。由于房屋年久失修,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佟人积极协调帮助其过户、筹资建房,新房现已经建成,正准备入住。

  佟人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联户包保”“认亲见行动”等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指导、探索并构建“五员”“五双”党员管理模式,以无职党员为主力军组成志愿队,参与到爱心服务、环境保护、就业帮扶、维稳调解等工作中。她策划的“党群联建扶贫田活动”载体得到磐石市委的认可,已在磐石市推广,市扶贫办在吉林省介绍其经验。

  多年来,佟人的工作得到了各界的认可。2013年,被吉林市评为“三八”红旗手;2011年以来,连续8年被磐石市评为优秀领导干部;2017年,被磐石市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先进个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