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德惠小町稻丰收了

2019-10-16 13:53:5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德惠小町稻丰收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1910160501

工作人员正在稻田里收割水稻。李成伟 摄

  长春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赵猛佳 通讯员 周晓羽):金秋时节的长春德惠市岔路口镇,金灿灿的稻田一望无边,色泽金黄的稻穗随风“点头”,一株株水稻“笑弯了腰”。12日,德惠市岔路口镇江畔农牧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收割机马达轰鸣,来回穿梭,一片丰收的景象。

  “我们合作社今年种植了260公顷的德惠小町稻,已成熟,正收割呢。”江畔农牧专业合作社经理于加双望着正在作业的收割机兴奋地说。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岔路口镇北斗智慧农业示范园区内,今年正式开展水稻无人种植示范,春季使用无人农机播种,夏季采用无人机植保作业,遥感农情监测,智能化农业作业指导等内容,探索导航系统、卫星遥感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由于插秧时采用了内设卫星定位系统,无人驾驶的插秧机插出的稻苗行距和株距特别精准,稻苗生长期的采光、通风条件好,进而提高了稻米的质量和产量,迎来了丰收。今年,每公顷德惠小町稻产量大约在8000公斤至9000公斤,每公斤保守预计能卖3元。”于加双介绍。

  德惠市岔路口镇2019年开展了“300亩数字农业试验田建设”,依托智慧农业平台系统全程指导春种秋收,在降低劳动成本、提高水稻产量上起到了明显的作用。“因为全程是有机种植,我们还尝试在稻田里养殖螃蟹,每公顷收获螃蟹150多公斤。”于加双高兴地说。

  目前,岔路口镇6个村4500公顷稻田在积极实施绿色食品基地建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以企业订单式采购老百姓的粮食,让农户种好水稻卖好大米,目前,企业与农户协议签约率完成85%以上,德惠市江畔农牧专业合作社内100多户农民均已受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