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禁车”首日直击

2019-10-15 13:09:2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共保“绿肺”永润美——净月潭景区“禁车”首日直击

  长春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宋莉):14日,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下简称净月潭景区)禁车首日。禁车后,游客有没有因此而减少?大家是如何游园的?没有燃油车辆进入的景区又是怎样的?14时许,记者走进净月潭景区一探究竟。

  从净月大街驶向景区,在离景区一百多米远的地方,有一块交通导流牌引导记者将车开向正门东侧的立体停车场。在停车场一层,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停放了很多车辆。在记者停车的四五分钟内,陆续又有三四辆私家车驶入。在停车场出口处的泊车牌显示,一层还有114个空余车位。市民王海也是开车前来的,停车后,他和朋友往售票处走去。“禁车后,虽然走的路多了,但这都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净月潭是我们的‘城市绿肺’,爱护她人人有责!而且在净月潭停车也挺方便的。”王海说。

  “东侧的立体停车场一共4层,可以免费停放车辆1375辆。景区正门西侧的智能停车库在试运行期间免费供游客体验。”净月潭景区工作人员郗文宇告诉记者,禁车后,净月潭景区在正门和西门共设置了三个大型停车区,可停车近4000辆。为了保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游客安全进入净月潭景区,景区还修建了横跨净月大街的地下通道,方便游客通过地下通道过街进入景区。

  在净月潭正门,与以往不时会有车辆通行的情况相比,如今的景区正门显得安静了许多。游客都自觉地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里,买票有序地进入景区。14日,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蓝天白云下的净月潭格外美丽,五彩的山林似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游人面前,一步一景,目不暇接。“这是净月潭一年之中最美的景色!”“太好了,景区里有WIFI,可以实时把拍下的美景发到微信朋友圈里了。”在景区里,记者时常能听到徒步游客的赞叹。沿途上的路灯、分类垃圾箱、移动厕所也多了起来。“为方便游客,我们在环潭公路上安装了636盏路灯,设置售卖商亭16个、分类垃圾箱450个;全新购置46座移动厕所。”郗文宇介绍。

  在女神广场,记者看到,一排蓝色的新能源观光车正停靠在路旁。一辆中巴电瓶车内已坐了6名乘客。“现在,我们车队23人全员上岗。从早8点钟到现在,我已经环潭开了三圈,一圈50多分钟。这不,第四圈又要发车了。”在净月潭景区已经工作了19年的孙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是淡季,但乘客量却是过去的两倍,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开车中,听到游客们对禁车的支持,累也开心!”孙颖说。

  车队工作人员李长龙告诉记者,为保障全面禁车后游客畅游无忧,景区准备了包括新能源中巴、纯电动观光车100辆,日后,还将继续采购10台33座的新能源观光车服务游客。

  15时许,一辆已环潭一圈的中巴车停靠在女神广场。一行游客下车后对净月潭景区交口称赞。游客王伟说:“我们是从江苏过来的,净月潭里处处皆景,太美了,空气也清新。最让我惊讶的是在景区内没看到燃油车辆,这在自然景区里是不多见的。”

  “禁车首日赶上周一,是工作日,又逢旅游淡季,但来景区的游人却未见减少,游客量约为1000人次。”郗文宇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