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彩绘旧墙 长春楼道平添文化味

2019-10-15 13:23:0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彩绘旧墙,楼道平添文化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1910150901

“小画家”正在墙上作画。 赵婉姝 摄

  长春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赵婉姝):近日,一群“小画家”拿着画笔走进长春市“吾爱和院”小区10单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楼道粉刷一新的白墙上认真创作,荷花、竹子、玫瑰花等彩绘图案出现在眼前,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为楼道增添了不少艺术气息。在其它单元内,还有“中国梦”“加油干”“家和”“保护环境”等主题彩绘墙面,过往居民纷纷点赞。

  “以前‘野广告’让墙面失色,我们每日走过不会多瞧一眼。如今,彩绘墙面为沧桑的老楼增添了艺术气息,每次经过,我们都要驻足欣赏,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记录家门口的变化。”住户李先生说,这些墙画成了一道风景,一出家门就行走在画中,一天都有好心情。

  “吾爱和院”小区本名中环12区50栋,是一个呈U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有10个单元门,150余户居民。小区建于2000年,由于管理不善而杂乱无章,绿地变成了“私人菜园”、楼道内“野广告”泛滥……在旧城改造提升中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维护旧改成果,社区引领居民成立了‘蒲公英’旧改维护委员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居民广泛参与自治,营造‘小区是我家 维护靠大家’的氛围。没想到效果不错,在7位老党员的带领下,三十多人加入到居民自治管理队伍中,他们重新为小区命名、清理小区杂草、铺平塌陷路面、一起包饺子融洽邻里关系……”南关区全安街道天乐社区党委书记张明杰介绍,社区利用党建经费对小区进行整改,在10个单元门一侧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匾。为了美化楼道,在征得居民同意后,社区邀请美术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和有绘画特长的孩子对楼道进行设计墙绘,让“吾爱和院”10个单元拥有了自己的特色楼道文化:党建单元,突出爱国爱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示党委活动、党员风采;法治单元,突出宣法普法和廉政教育主题,公示律师电话等;自治单元,突出环境保护和幸福社区主题,反映居民主人翁意识和自我管理的事例;齐家单元,突出家庭和睦和团圆主题,展示最美家庭、社区好人评选等内容……目前,彩绘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特色楼道文化建设活动,不但提升了小区整体形象,也让小区的环境增添了人文气息,焕发新生机。”张明杰说,如今小区正如它的名字“吾爱和院”一样,人人都以建设“我爱和谐家园”为荣,为建设和谐家园而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