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萌宝“入园”初体验

2019-10-14 14:04:0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萌宝“入园”初体验

  长春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徐微):13日,由长春市妇联、长春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家庭教育360”公益服务项目走进长春二道区八里堡街道太有社区。来自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为10余组家庭带来一场精彩的课堂讲解,让小朋友们体会上课规则,提前建立秩序意识。通过亲子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家长了解家庭教育重要性,为家长提供专业性家庭教育指导。

  伴随着音乐,家长给孩子做起了榜样,让孩子们从“迷茫”到“熟悉”再到“开心学习”。一系列简单的热身动作,对孩子的运动神经发育有非常大的帮助。指导老师表示,爱运动的孩子更聪明,适量的运动不仅对孩子的骨骼、肌肉、关节成长有益,还可以促进孩子的神经系统、平衡能力以及认知能力的发育。孩子看似笨拙的动作,其实是在用神经系统感受世界。

  伴随着热身运动,孩子们一边哼着旋律一边跳着舞,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这一环节,孩子的模仿能力和社交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不同的音乐类型可以锻炼孩子的韵律发育,促进想象力,从而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指导老师表示,幼儿时期形象思维占主要地位,家长可在家中播放不同类型音乐,为孩子提供良好的音乐环境,帮助孩子灵性成长。

  两岁左右的孩子已开始对颜色、造型、构图等有了初步认知和探索。为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指导老师建议由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完成作品——小蜗牛。两种颜色的超轻黏土,家长一边引导孩子认识颜色,一边让孩子感受黏土带来的软绵感觉。把圆圆的小球放在地上,用两只小手搓一搓,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两根手指拿起长条的一端绕成蜗牛的身体,再捏出小蜗牛的头、触角、眼睛,这一环节让孩子认知形状,锻炼手部精细动作。

  “这种亲子‘育乐’环节,能够提高孩子平衡能力、运动能力和身体敏捷性的发展,帮助孩子获得体能、认知和社交能力的提升。”长春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迟清涛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尽早体验幼儿园学习生活节奏,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孩子的安全感。将这样的公益活动普惠到每个家庭中,为更多的家庭提供专业的早期教育指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