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珲春:奏响秋收“圆舞曲”

2019-10-11 09:25:5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奏响秋收“圆舞曲”

吉林珲春:奏响秋收“圆舞曲”

  金秋时节,放眼珲春大地,满目金黄,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张明 摄

  吉林日报10月11日讯(韩琳琳 记者 张琰):金秋时节,满地流“金”。走进珲春市的乡间田野,放眼望去,收割机在田野上往来穿梭轰鸣作业,拉出了一道道壮美的秋收画卷,宛如一曲曲欢快、喜悦的“圆舞曲”。

  “十一”黄金周期间,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八连城村,各种收割机械来回穿梭忙碌,村民们正在抓住晴好天气收割水稻,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眼下正是水稻成熟时节,珲春市水稻陆续开镰收割。据了解,今年珲春市水稻播种面积约8788公顷,预计将在11月中旬完成收割。

  在珲春市英安镇荒山村,记者刚一进村就听到了一阵阵风机声,村民陈红丽是鑫庄园生态种植农场的负责人,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昨天已经收完一号大棚里的灵芝,今天正在采收二号大棚里的孢子粉,明天我爱人将对采收下来的孢子粉进行破壁加工。十月份是我们最忙的一个月,国庆节期间采收完灵芝和孢子粉,将组织家里人下田抢收玉米、大豆,并进行深加工。现在家里不但有地种,还有生态种植农场,生活越来越好。”陈红丽在谈到今年收入时,脸上始终洋溢着难掩的笑容,她说今年会比去年预计增收3万元。

  “这里的苹果又大又甜,从山顶向下望去,看着漫山遍野红彤彤的苹果,让人内心陶醉,不枉我从长春开车来买。”来自长春的孙先生和家人利用假期时间来到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采摘苹果,将爱车的后备箱装的满满当当。国庆节期间,板石镇孟岭村各大苹果园迎来了采摘高峰,本地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穿梭于采摘园里,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不亦乐乎。近年来,通过延伸产业链,“采摘游”“农家乐”让苹果真正成为孟岭村果农致富的“金银果”。“我们村188户村民共栽种苹果树500多公顷,今年苹果产量约2000万斤,村民人均收入将达到7万元以上。”孟岭村村委会主任李峰杰介绍说。

  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西崴子村贫困户郎深亮家的玉米地里异常热闹,来自珲春市第四中学的90多名师生参与“体验三农助力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收获玉米。同学们在老师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分工协作,女同学将成熟的玉米一个个掰下来,男同学将掰完的玉米杆一一放倒码齐成堆。同学们将收获的玉米集中起来,围坐在一起搓起了玉米粒,他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收获了一袋又一袋的玉米粒。

  如今,走在各个乡村里,满载而归的村民们,偶遇后总会停下脚步进行短暂的攀谈,相互述说着今年的收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