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身披“绿衣裳”长春街头围挡变风景

2019-10-09 09:25:4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身披“绿衣裳” 围挡变风景

身披“绿衣裳”长春街头围挡变风景

  亚泰大街与北四环路交会处的“绿衣”围挡。 张扬 摄

  长春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林桂清):围挡,对于大部分地区来说是用来“遮丑”的,可长春街头的围挡却变成了一道风景。在与亚泰大街交会的北四环路上,路两侧的围挡与绿化带相映成趣,宛如一道绿色的长廊。

  城市中破旧、脏污的围挡一直饱受诟病,因此成为长春市重点整治的城市乱象之一。随着整治行动的推进,一批风格典雅、造型美观、色彩清丽的围挡出现在各个城区。

  由于有大片的征收待开发地块,城市的边界或出入口附近显得比较荒凉,而行驶在与亚泰大街交会的北四环路上,却有“如行画中”的感觉,路两侧隔离带里的行道树掩映着路边的绿化带,在剪形灌木后是成片的仿绿植围挡,每隔一段就会有一块条形或方形的彩色模纹出现在“绿墙”上,让这段路多了几许生动。

  在长春工作的田勇经常走这条路回农安看望父母,他告诉记者:“这条路两侧都是待开发的荒地,沿途的景象与城市反差很大,以前路边有些破旧的围挡看起来很不舒服。如今这条路变了模样,两侧的绿色围挡将荒地与公路隔离开来,让城市的风景线得以延伸。”偶尔路过此处的杜强也对这些仿绿植围挡很感兴趣,“咱们长春今年变化真是不小,我最近发现很多围挡都变了样,有些地方我以为是园林部门做的景观,其实是围挡。这些穿上‘绿衣裳’的围挡与路边的花草树木融为一体,看着很舒服。”

  数字说成绩

  从今年5月起,长春市城市管理和住建部门联合给破旧围挡“动刀”:对工程已经结束仍未拆除的围挡和不需要围挡的地方进行围挡拆除,目前已拆除14.19万米;对陈旧破损的围挡广告画面进行撤除,目前已撤除9.28万米;对老旧围挡进行提档升级、更新改造,目前已升级改造6.2万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