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流丹

2019-10-08 10:59:4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50735fae6cd7b8947a61d6f643acca2d8330e33

 红叶美景。林业部门 供图

  长春晚报10月8日讯(记者 康重华 通讯员 李月安 魏静):近日,一场秋霜使位于蛟河境内的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变了颜色,这里成为观赏红叶的绝佳所在。

  “秋山映霞一川红,落叶逐流两岸枫”。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内槭树科树木所占比重较大,红叶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色彩丰富多变,形成绚丽的红叶景观。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红叶景观带漫山遍野、气势磅礴、参差错落,区别于单一树种红叶景观,以其色彩、形态与森林和溪流结合为特点,呈现出独特的韵味,是东北红松阔叶林秋色之美的典型代表。

  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吉林省蛟河市、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辖区内,目前正式对游人开放。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6096.8公顷,保存有典型的东北红松阔叶林顶级群落,森林覆盖率达98.1%,植物种类607种,生态多样性丰富,是离长春最近的原始森林。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高山雾凇、高山草甸、红叶景观带、石海等。步入林间,鸟语花香、溪水潺潺,上百年的红松、椴树、水曲柳、黄菠萝等珍稀树种随处可见。这里是名符其实的森林王国,负氧离子平均含量为2.4万个/立方厘米,为开展森林养生活动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基础。

  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公布了100家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成为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森林体验基地内开展了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建设,修建森林栈道4000米,夜间景观步道1200米,将木帮文化、采集文化、运动文化、生态文化有机结合,融入到森林养生和体验内容中。

  国庆假期,游客在红叶景观带流连忘返。游客刘岫华说:“这是我48年前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变成了旅游胜地。这里的红叶很美,山清水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