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供热工作进入倒计时 办理停、复热手续期限延长至10月10日

2019-10-08 09:49:4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今年办理停、复热手续期限延长至10月10日 供热管网注水试压 我市供热工作进入倒计时

  长春晚报10月8日讯(记者 陈思秀):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与春城市民息息相关的冷暖大事——供热期即将开始。不少市民都看到了“供热注水通知”,这意味着长春市供热工作进入倒计时。 因错过9月20日办理停、复热时间的居民也不用沮丧,记者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供热管理处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各供热企业将具备办理停、复热条件的居民将办理期限延长至10月10日。办理停、复热的居民在此之前,仍可到热企办理。

  停、复热手续可延期办理

  9月20日前后,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到热企办理停、复热的人太多,担心错过办理时间。“以往都是10月15日前办理,今年突然听说要在9月20日之前办理。我20日当天去办理,有不少人和我一样,刚刚知道办理截止时间提前了,大厅里的人太多了,当天根本排不上。”市民梁先生说。 记者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供热管理处了解到,因为今年是执行“9月20日前办理停、复热手续”条款的第一年,由于用户对条例的调整不清晰,导致部分用户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停、复热手续。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各供热企业对具备办理停、复热条件的居民将办理期限延长至10月10日,没来得及办理停、复热的市民可以到热企办理停、复热手续。 记者从大唐热力、长春国信新城供热工程有限公司、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热企了解到,目前各热企公众号已发布办理停、复热手续期限延长通知。宇光热力公司办理停热手续的时间延长至10月10日。据了解, 为了方便市民,宇光热力公司在10月17日、18日将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该项服务,逾期不再办理。 长热集团办理供热业务的时间推延至10月10日,同时,供热指挥中心开通24小时供热电话,受理热用户的用热咨询。公司微信电子发票业务成功开通并上线运行,用户可随时随地下载和打印发票。

  交费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

  据了解,市民如果在2019年—2020年供热期内正常用热,交费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为了方便热用户缴费,今年的缴费方式多种多样。 据了解,长春龙泰供热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可采用银行网点(到长春市区内吉林银行各网点缴纳热费)、微信公众号、业务大厅进行缴费。 宇光热力公司采用微信缴费、银行缴费(保利中央公园、万达华府和恒大首府3个小区用户可到长春市各建设银行窗口或通过自助设备、网上银行及手机APP缴费。其他用户可到长春市各交通银行窗口或通过自助设备、网上银行及手机APP缴费。) 长春净月潭供热有限公司采用银行网点缴费,本采暖期供热且无欠费的用户,可持“用户信息卡”到光大银行长春各网点或在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缴纳全额热费。还可以下载云缴费APP,在APP上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软件缴纳全额热费。也可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国光大银行”或“云缴费官方”,通过微信渠道缴纳全额热费。收费大厅只能收取现金,暂不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其他方式交费。 富阳热力客服中心暂时只能以银联卡方式缴费,用户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缴费,已知自家用户编号的用户,可通过微信关注“富阳热力”公众号自助缴费。也可以采取银行代缴的方式,通过九台农商银行各储蓄网点、官方网站及手机银行代缴。 吉林同鑫热力集团采用微信缴费方式,用户也可到窗口缴费,收费窗口已经开通微信和支付宝聚合缴费功能,用户不用携带现金到收费窗口,通过微信与支付宝付款即可。

  长春国信供热工程有限公司的用户,需持“国信供热用户信息卡”到长春市内各交通银行缴费。“国信供热用户信息卡”需持房屋产权证到供热公司办领,没有产权证的暂不发放(仍需到公司窗口缴费)。

  各供热管网已注水试压

  按照去年实施的《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长春市供热期为10月20日零时至次年4月7日零时。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出现异常低温情况,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提前供热或者延期停热。目前,长春市供热已进行二次网充水工作。 据了解,从9月25日开始,吉林同鑫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供热系统开始陆续注水。 记者从长热集团获悉,从9月2日起,长热集团已开始对一次网进行充水。充水期间加强了对市区热网的巡视、监查、排气工作,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9月末进行了二次网充水工作,保证系统满水状态,管网目前已进入冷态运行阶段,全面达到供热标准。 大唐热力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供热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管网容水量达5万吨。注水过程中,运行人员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按投运方案计划安排,加班加点对一级管网及分支管线各个井下阀门开度、管网压力、站内排气设备进行有序联调。同时,积极与热源单位保持有效沟通,时时监测注水情况,确保注水有序进行。目前公司东、西部管网己全面具备冷态循环条件。 对于在供热前期有变更用热状态的用户,长春轻轨供热有限公司进行实时派单,并要求进入辖区作业的工作人员留存影像资料,避免出现遗漏影响用户用热的情况。目前,长春轻轨供热有限公司已经进入注水阶段。据了解,轻轨公司中心站、金坐标小区、省医院小区等已经完成注水工作。

  排除故障隐患 确保供热无忧

  为了保证按时开栓,各供热公司都在抓紧调试、整修,记者从长热集团了解到,为了保证即将到来的供热工作顺利完成,长热集团根据上一采暖期运行情况进行综合整理,查找故障隐患,投入大量资金对设备、管网等进行全面维修改造,对辖区内使用年限较长、腐蚀情况严重的供热管道全部进行更换。此外,长热集团还投入大量人力集中对主要设备、管网、阀门等进行常规检修维修,排除隐患故障,为冬季运行安全、稳定供热提供了先行保障。 长春轻轨供热有限公司部分地区在充水过程中发现疑似漏水情况,公司对此进行了奋力抢修。由于孟家回迁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地下管道老化比较严重,为了不影响供热质量,国庆节期间,公司外网站为该小区更换了新的地下管道。 为了改善老旧小区的供热质量,提升管网运行经济性,大唐热力公司抢抓国庆节期间的宝贵时间,组织人员对二道区腾飞站一、二级管网落地工程项目进行施工,改造长度近1公里。为了确保管网投运稳定,生产运行人员对热力站内所有电控系统、换热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对新加装的一级网应急补水系统装置进行最后调试。

  采暖期前市民应进行自检

  上水打压是在锅炉房循环泵不转的情况下,换热站向系统注入冷水,这个过程主要检测整个系统严密性。上水试压一般都是以换热站为单位进行的,试压时换热站整个供热管线需要统一注水运行。 在上水打压过程中,一旦发现管网出现漏点,需要闭阀停水检修,漏点排除后,换热站继续上水检测。为了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在采暖期前,市民也有必要对自家供热设备进行自检。长热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需要在以下5个方面进行自检: 一是对室内散热器进行逐一清掏,检查室内采暖系统阀门,手动跑风是否完好。

  二是检查室内采暖系统的连接点是否完好,避免夏季因散热器设备改动、室内装修或采暖系统维修等造成跑、冒、滴、漏。

  三是检查室内供热系统周围是否有妨碍供热抢修等隐患,如果存在隐患,应提前清除。

  四是在供热注水期间用户家中应留人,观察注水情况,避免跑水现象发生。

  五是在采暖系统注水时,应对系统进行手动放风,直至见水为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