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舟山两地把握机遇携手共进纪实

2019-09-27 10:58:3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优势互补 实现共赢——松原舟山两地把握机遇携手共进纪实

  吉林日报9月27日讯(庄列毅 吉林日报记者 张红玉):舟山,东海之滨的千岛之城。松原,冰湖腾鱼的东北新城。他们之间,因对口合作有了密不可分的联接。

  自2017年11月两地签订对口合作协议以来,两市党委和政府开展互访交流活动达30余次,先后签订了《松原市工商联与舟山市工商联友好商会协议》《松原与舟山签署两市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松原市前郭灌区与舟山市商贸集团签订东北大米合作经营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今年7月,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再次率队赴松原考察学习,搭建对口合作交流与友谊之桥,促进更高水平的协同发展。

  据扶余市委副书记李升介绍,2019年松原、舟山两市对口合作重点项目清单中共有20多个项目,涉及渔业、农产品开发、国家级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旅游互惠、航空通道搭建等,甚至还包括“最多跑一次”等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人力资源优化合作、招商合作等平台的搭建。目前,项目清单已在逐步落实中。

  作为到扶余市挂职锻炼、两市对口合作的总协调人,李升说,松原非常看重与舟山的对口合作,近两年来,通过与舟山市商贸集团、舟山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深入对接,已经向舟山市定向销售松莲大米2000余吨,并通过网络把销售拓展到浙江市场。目前,松原正在推进敬亿商贸物流二期建设项目,以此作为舟山海产品展销平台,承接、中转舟山海产品在松原销售。

  两地的合作,更在于干部的合作、思维的开拓。对口合作以来,松原市先后选派了2名厅级、3名处级、13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到舟山挂职。

  扶余团委书记袁向江去年3月去普陀区挂职,他说:“虽然挂职仅有半年时间,但收获和感悟却很多,舟山干部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对上级政策的灵活把握和运用、市场化的管理思维和模式、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主体意识等,都让人很受启发。”

  据悉,松原市加强了智慧大厅建设,设置了综合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的全面升级。目前,松原市公布的1078个事项中,有672个事项的审批时限与舟山相同,88%的事项承诺期限与舟山相同甚至更短。

  两地极富特点的地域差异性,也为两地旅游开创出了极好的局面,推动了两地旅游企业在冰雪旅游、避暑旅游、民俗旅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目前,松原、舟山立志把“松舟游客互换”“旅游通道”品牌做深,推动建立两市旅游航线事项。今年5月,松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国凡带队赴舟山对接考察,商定了两市采取季节性旅游包机直飞的模式实现通航,每年分两个季节、共4个月通航时间,并对航线补贴费用及方式进行了初步商讨,争取年内实现通航,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及其他产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