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9-09-27 09:58:5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委省政府召开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会 突出“五个联动”推动协调发展 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巴音朝鲁主持 景俊海出席

  吉林9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 缪友银)今天,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第十次例会,听取部分县区、吉林省省直部门推动项目建设及当前吉林省财政运行情况汇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五个联动”,释放比较优势,形成多点发力,促进协调发展,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

  会上,长春市朝阳区、白山市浑江区、吉林省工信厅和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了推动项目建设情况,吉林省财政厅汇报了当前吉林省财政运行情况,并接受点对点点评。吉林省委、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对有关县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暗访。

  巴音朝鲁指出,通过双周调度例会,各县市在脱贫攻坚、环保整改、项目建设工作上取得了不少成绩,展现了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三项重点工作相互促进、整体推进、辐射全局,促进形成了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巴音朝鲁强调,推动协调发展,要突出城乡联动,抓好中心城市“提质”、中等城市“扩能”、特色小镇“加快”和乡村振兴,以城带乡,走出城乡统筹发展的道路。要突出产业与生态联动,促进产业生态化,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绿色制造;促进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域旅游、冰雪经济、林下经济等产业。要突出优势与战略联动,把自身优势与共建“一带一路”、东北振兴、长吉图开发开放等有效对接,最大程度释放优势、转化优势、发展优势。要突出创新与升级联动,以“数字吉林”为引领,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智能制造,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吉林老工业基地的“数字蝶变”。要突出内外联动,把自身动能与对外开放、对口合作联动起来,把“请进来”与“走出去”联动起来,着力构建吉林省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景俊海强调,项目建设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要通过项目抢机遇、稳增长、增预期。围绕发展谋项目、延产业链引项目、按产业集群落项目、园区化建项目,积少成多、增加投资、转化动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开工项目入库条件,推动签约项目落地,真实反映工作成果,努力形成更多增量。加快工程项目审批“放管服”改革,既要提效又要对标,确保项目可批、可干、可统计。分阶段、专班制、专业化、高效服务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实效。

  调度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吉林省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和吉林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