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市长刘忻就节日期间城市安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2019-09-26 14:25:0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做好节日市场供应 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欢欢喜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春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李秀薇):国庆节将至,25日,长春市市长刘忻来到亚泰超市吉林大路店,检查节日市场供应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就节日期间城市安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在超市生鲜肉制品专柜前,刘忻详细了解肉类价格、供应及销售情况。据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生鲜市场货品供应充足,销量无明显变化,除猪肉价格有所上涨外,其它肉类价格波动幅度不大。

  刘忻要求,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大质量监测、检测和抽检力度,确保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相关部门要多关注弱势群体生活,加大帮扶力度,同时,通过引导多品种肉类消费,确保满足百姓节日餐桌需求。

  据了解,长春市相关部门及大型商贸企业在做好市场供应的同时,还通过开展“消费促进月”“千企促销专项”等活动,惠及消费者,拉动节日消费,聚拢商气人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节日市场货丰价稳。

  刘忻一行还检查了超市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做到消防设施齐全、应急演练到位、消防知识普及全面、疏散通道畅通。刘忻对超市消防安全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节日期间,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是人员聚集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用电、用水、用气安全,制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决避免拥挤踩踏事件发生。市场监管、消防、交通等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配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确保长春市人民欢欢喜喜、安安全全地迎接国庆佳节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