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打造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要增长极

2019-09-26 09:30: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巴音朝鲁在梅河口调研时强调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发挥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作用 打造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要增长极

  吉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曹梦南 缪友银):9月24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梅河口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把梅河口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使其成为吉林省“三个五”发展战略的有力区域支点、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增长极。

  梅河口市是吉林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在吉林省县域中处于特殊位置,巴音朝鲁十分关心当地发展情况。在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教育小镇项目现场,巴音朝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多上一些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在四环集团惠升生物制药胰岛素项目现场和阜康酒精公司,巴音朝鲁指出,要打造产业集群,加速培育新动能,不断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在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巴音朝鲁要求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巴音朝鲁还沿途察看了梅河口市容市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他指出,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以来,梅河口发生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具备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基础,形成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框架,做到了经济与社会发展同步共进,城市环境品质、生态底蕴快速提升。站在新起点,把梅河口未来发展定位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央新一轮振兴东北决策部署,有利于区域优势充分释放,有利于区域增长极加速形成,有利于打造吉林向南开放门户。

  巴音朝鲁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梅河口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做好先行示范,更多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好先行示范,促进主导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做好先行示范,建设绿色梅河口、打造高水平生态新城;在社会建设上做好先行示范,有效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安定和谐;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做好先行示范,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做好先行示范,真正成为形神兼备的魅力之城。要根据现有基础和未来产业方向,建设区域现代产业集聚中心,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引进高端人才,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集群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打造服务吉林省、辐射东北的区域性商贸物流城市;建设现代化区域金融服务中心,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建设现代化区域医疗教育文体中心,打造国内一流、全国领先的示范基地。

  巴音朝鲁强调,吉林省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相关政策扶持,省级层面要出台支持梅河口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梅河口要认真研究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先行示范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有考核、有保障措施,真正发挥出先行示范在推动自身、引领吉林省方面的作用。

  会上,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和吉林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调研和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