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在东北师大开班

2019-09-25 09:47:2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在东北师大开班

  吉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李文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高校辅导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高校辅导员能力和素质,9月23日,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在东北师范大学开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萍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陈宝生为2019年评选产生的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发荣誉证书。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高校和广大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广大辅导员要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张楠、同济大学的李睿等人先后发言交流。

  据悉,培训班自9月22日起,至27日结束。其间,118名来自全国的优秀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将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学员论坛、辅导报告等形式接受培训,进行交流。

  随后,陈宝生参加了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他充分肯定了东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进展,要求各直属高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敢于动真碰硬,创新方式方法,按照“防止学习教育‘大而空’、调查研究‘乱而庸’、检视问题‘轻而偏’、整改落实‘小而散’、组织领导‘软而虚’、宣传报道‘假而平’”的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