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教学之星”大赛阿拉伯语组(北部赛区)复赛在长春举行

2019-09-23 17:43: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9月21日,2019年“外研社杯”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阿拉伯语组(北部赛区)复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大力支持,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林与业内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10位青年教师参赛,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廖安勇在大赛的开幕式上致辞。最终,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获奖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01【吉林】【供稿】“教学之星”大赛阿拉伯语组(北部赛区)复赛在长春举行

  吉林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教师韩家盛参加“教学之星”大赛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这是一次提升教学能力、学习交流教学经验的好机会。”参赛选手、吉林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教师韩家盛说。在15分钟的现场授课环节,韩家盛全程用阿拉伯语讲解了“垃圾分类管理”这一主题课程。“我通过课前布置、课上讲解和互动,培养学生的自我学习和总结归纳能力。同时,我也希望学生们多了解一些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韩家盛说。

01【吉林】【供稿】“教学之星”大赛阿拉伯语组(北部赛区)复赛在长春举行

吉林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教师刘阳参加“教学之星”大赛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让外语专业课更具有现实教育意义,是我校全体教师的共识。”参赛选手、吉林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教师刘阳说,“这次参赛,我主要讲解了‘奥运会’的相关知识以及阿拉伯语的表达方式,使学生们扩充知识面,增强语言本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对外传播做好知识储备。”

  据了解,随着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全面发展,近年来,国内高校纷纷开设阿拉伯语专业课程,培养阿拉伯语人才,以满足两国在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各方面的需求,为推进双方各领域的紧密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吉林外国语大学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目前已与30个国家和地区的165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其中与埃及合作的高校已有6所。2011年,吉林外国语大学已经开始招收阿拉伯语专业本科生,2017年开始招收阿拉伯语口译方向翻译硕士研究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