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以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市双阳区开机

2019-09-20 18:41: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9月19日,以东北地域文化为背景,展示长春市双阳区乡村风貌,体现东北振兴双阳取得丰硕成果的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市双阳区肚带河村村部举行开机仪式。

08【吉林】【原创】以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市双阳区开机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开机仪式现场 摄影 吴庆年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由著名导演王伟民指导,著名演员赵波担纲男主角扮演剧中人物米良;著名演员瑛子担任女主角,扮演剧中人物麦青;颇有喜剧天赋的著名演员来喜在剧中扮演米良的好友二杠(李钢)。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讲述的是鹿鸣村青年米良,为了挽救爱情,和好友二杠(李钢)、面条子(郑小强)回乡养鹿创业的故事。虽然在养鹿的过程中,他们经历了一系列艰难困苦,但是米良等“三剑客”越战越勇。同时,米良的恋人麦青,被选为鹿鸣村新一届村支书记,带领鹿鸣村寻求进一步发展的道路。最终,鹿鸣村的养殖业迎来了辉煌的成果,米良与麦青也有情人终成眷属。

08【吉林】【原创】以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市双阳区开机

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在开机仪式上致辞 摄影 吴庆年

  开机仪式上,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为《鹿鸣春晓》开机揭幕。

  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在开机仪式上致辞时说:“电视剧《鹿鸣春晓》的开机,既是双阳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要事,也是双阳人民文化生活的一件喜事,更是双阳文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唐铁生表示,影视作品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取景于自然,又美于自然;产出于一地,却传播于四方。《鹿鸣春晓》以东北地域为背景,汇聚了国内知名导演、专业的演员阵容、强大的制作团队,将充分展示双阳区的乡村风貌、长春的山水风景、吉林的精神风采,体现东北振兴的双阳实践、全面小康的丰硕成果、“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必将成为打响吉林文化品牌的一张金色名片。

08【吉林】【原创】以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市双阳区开机

著名演员赵波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吴庆年

08【吉林】【原创】以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市双阳区开机

著名演员瑛子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吴庆年

  近年来,长春市双阳区坚持文化振兴,丰富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内涵,相继引进了马文化博物馆、神鹿峰影视基地、红星美凯龙“梦吉林”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大力推出了一批传承优良传统、体现双阳特色的文艺佳作,双阳的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竞争力明显增强。

  这部剧的男主角著名演员赵波是地地道道的长春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回到家乡拍一部反映乡村振兴的电视剧,为家乡的文化事业繁荣做一点点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回到家乡,拍家乡人,拍反映家乡的故事,具有特殊的意义。我在剧中扮演的米良,是一个曾经拼命要走出农村的青年,但当他再回到农村创业时,发现农村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将在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将军村《鹿鸣春晓》拍摄基地以及长春市双阳区肚带河村村部拍摄副景地进行拍摄,拍摄时间约100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