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培训班在延边州延吉市开班

2019-09-20 18:41: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9月18日,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宣传工作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培训班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开班。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吉林等地的100多名学员进行交流学习。

05【吉林】【供稿】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培训班在延边州延吉市开班

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摄影 李军广

05【吉林】【供稿】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培训班在延边州延吉市开班

学员们在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山社区参观学习 摄影 李军广

05【吉林】【供稿】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培训班在延边州延吉市开班

学员们在延吉市小营镇五凤村参观学习 摄影 李军广

  开班仪式上,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分别致辞。延边州延吉市、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浙江省绍兴市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南开大学社会学教授唐忠新围绕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授课。

  近年来,延吉市对标新时代基层治理新要求,牢牢把握边疆民族地区实际,转职能、建体系、搭平台、增活力,对接民生需求,夯实服务基础,促进多方共治,高标准打造城乡基层治理服务体系,城乡社区治理成果不断凸显。延吉市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全国志愿服务贡献奖”“中国爱心城市”“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示范城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表示,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是加快建设美丽延吉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证,也是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延吉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虚心学习城乡治理先进经验,积极对接民生服务所需,紧贴城乡社区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加快农村社区建设进程,全力推进全国第三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建设,推动延吉市城乡幸福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9月18日,全体学员还走进了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山社区、小营镇五凤村,实地观摩了延吉市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及服务创新方面所做的创新和探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