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梅河口向世界发布松子美食盛宴

2019-09-18 08:42:4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108道松子美食宴创“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梅河口向世界发布松子美食盛宴

  吉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郭树仁):日前,中国·梅河口松子美食菜品展演暨松子美食宴发布会举行,来自全国11个地域的11道菜系的烹饪大师齐聚一堂,在梅河口进行松子美食宴的制作与展示。

  经过创新融合,11位名厨大师历时3个月专项研发出了63道热菜、26道凉菜、19道主食的松子美食菜点,共计108道松子美食宴落地展演,同时得到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认定。

  吉菜区展出的松鼠鳜鱼口味鲜甜,活灵活现的松鼠造型正在“偷食”旁边的松子,极为传神;徽菜区展出的乌米松仁手卷、松仁糍粑卷等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菜品也做足了故事内涵;杭帮菜大师制作的松仁黑金包造型别致,透露着江南点心的小巧与精致……

  在现场,简单的食材经过精心搭配,能做出口感多样、层次丰富的菜品,中国烹饪协会为梅河口市颁发了“中国松子美食地标城市”证书牌匾。

  据了解,梅河口是亚洲最大的树生果仁加工集散地,素有“世界松子看中国,中国松子看梅河”的美誉。经过40多年的发展,梅河口的松子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简易加工到全产业链发展的转变,逐步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梅河口松子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