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宽城区以“小切口”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有实效

2019-09-18 10:26:2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5面锦旗、300余人次表扬印证 宽城区以“小切口”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有实效

  长春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李秀薇):12日,记者走进宽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看到,25面红彤彤的锦旗高挂墙上,上面写着“尽职尽责、热情服务”“高效规范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

  “都是企业和群众今年送来的。”宽城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负责人说。

  锦旗背后有故事,中车长客长春车辆公司是一个典型。将落户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的长春车辆公司新厂区,预计2021年年底完成整体搬迁,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轨道车辆检修运维基地;凯旋路老厂区地块将打造体现城市文化品位和内涵的新项目。今年年初以来,宽城区举全区之力主动服务,做足全方位保障,为企业转型发展营造一流环境,用工作实效助力擦亮长春制造业的亮丽名片。

  “仅老厂区改造项目,就涉及前期改造调查研究、土地整理规划、公司注册核名、办公住所提供,以及后期企业并联审批材料等事项,准备材料多、手续繁杂。”宽城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负责人说,该局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领办、代办、全程帮办服务,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目前,中车长客长春车辆公司新厂区整体搬迁一期工程轮轴制造、动车组三四级修和小环线项目已落位,其他配套项目,正抓紧从凯旋路附近的老厂区搬迁出来。

  今年年初以来,仅宽城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已收到300余人次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表扬。吉林省新型管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川味源商贸有限公司、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宽城区广源五洲国际幼儿园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宽城区政务“店小二”式服务,为他们在办事流程辅导、电子表格填报、申报材料制作等方面提供的帮办服务,精准细致,使得办事效率倍增。

  今年年初以来,宽城区持续巩固深化“四项重点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干部主动服务的意识,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以重点工作的“小切口”,推动城区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的不断改善。

  来自宽城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的数据:今年截至目前,宽城区新增市场主体逾1600户,多集中于先进制造业、餐饮业、零售业等行业领域,为该区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产业集群集聚,拉动经济提质升级增添了发展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