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致敬祖国 幸福长春——国庆期间长春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9-09-17 10:57:3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致敬祖国 幸福长春——国庆期间长春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剧《快乐的汉斯》

致敬祖国 幸福长春——国庆期间长春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精彩的歌舞演出丰富了市民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

  长春日报9月17日讯:为喜迎国庆,大力营造欢乐、激情的节日氛围,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市委打造长春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决策部署为指引,策划了主题为“致敬祖国 幸福长春”的长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活动将为市民带来一场集文化、旅游、节庆等元素于一身的欢乐盛宴。

  170场群众活动贯穿“十一”

  此次活动共有5大类内容,涵盖56项活动、170场群众文化活动。系列活动期间,长春市将通过举办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高参与度的文化和旅游活动,点燃城市激情、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风貌、展现文旅发展、增进干群情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长春家园的情怀,营造喜庆、热烈、团结、祥和的国庆氛围,凝心聚力推动长春全面振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写下“长春赞歌”!

  丰富内容点亮多彩国庆

  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共有文艺演出类、节庆活动类、观光鉴赏类、文艺赛事类、健身体验类5大类内容,活动种类丰富多彩。

  文艺演出类活动中,将推出群众歌舞精品展演、精品文艺演出、专场音乐会等25项79场演出活动,旨在通过高雅演出活动,以舞台演出的艺术美感和审美气质,在全市营造生动、美好、和谐的文化氛围。

  节庆活动方面将推出长春市农民丰收节、农安黄龙府艺术节等10项60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核心主题,讲述长春故事,展示长春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观光鉴赏类活动则将举办书法展、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等5项5场活动,以春城百姓的“匠心神韵”,展示历史回响与时代强音。

  国庆节前后,长春市还将推出包括舞蹈大赛、合唱大赛、器乐大赛、歌手大赛等文艺赛事类活动共9项9场活动,通过各类文艺赛事,展示长春群众活动的累累硕果,展示城市“繁荣、昌盛、富强”盛景。

  此外,长春市还将举办朗读活动、健身操展示等6项17场阅读体验类活动。

  高水平演出层出不穷

  本次系列活动中,市民不仅能够欣赏到形式多样的演出,演出的整体水平也非常高。为突出“迎国庆”主题,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精心打造了“致敬祖国 激情长春”——长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舞精品展演活动。舞台上是以歌舞为主的综合性文艺展演,呈现优秀群舞作品、合唱作品和情景歌曲串烧等,舞台下则安排了优秀百姓健康舞团队和合唱团队,将为群众奉献一场台上台下相配合的精彩演出。

  除层层选拔出的优秀文艺节目并进行展演外,国庆期间,长春市还将引入《致敬祖国》——声动春城交响演唱会等精品演出,在驻场演出方面,将进行“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长春演艺集团《杂技专场》、评剧《名家名曲音乐会》、 “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以及各类精彩儿童剧等来自长春市各类驻场文艺团体带来的优秀剧目、演出等。

  国庆期间将在长春市上演的各类文艺演出具有演出阵容强大、主题鲜明、整体水平高、群众参与性强等众多亮点。

  群众参与形式更加多元

  随着“十一”的到来,群众参与各类迎国庆活动的愿望也日益高涨。为此,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策划了内容丰富的各类文旅、节庆活动,为百姓提供了多元化的参与方式,让百姓可以更好地参与其中。

  观看音乐会、文艺演出等,群众可以通过大麦网APP等售票平台购票,其中众多剧目、音乐会、演出都可以享受“惠民价”,降低了市民欣赏和走近艺术的“门槛”。

  此外,各县(市)区以及农村的市民也可以在“家门口”参与到“致敬祖国 幸福长春”的长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中来。在2019长春市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节中,市民可以通过农产品采摘等活动体验秋收的喜悦,同时欣赏“文艺下基层”演出等。群众也可以参与到各城区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系列文化活动、市民开放季等活动中。

  为了丰富国庆期间市民业余生活,长春市还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武术表演展示庆祝大会、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为你诵读·致敬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朗读活动、农安县全民健身“百日行”活动、健身日系列活动等。

  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参与性强。今年长春的国庆节必定十分热闹。

  四项重点活动引燃“激情国庆”

  本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共有4项重点活动,值得广大市民关注和参与,分别为“致敬祖国 激情长春”——长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舞精品展演、2019长春市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节、长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祖国》——声动春城交响演唱会、“对口合作,共创辉煌”杭州市文化走亲——走进长春专场演出。

  “致敬祖国 激情长春”——长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舞精品展演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将于9月30日下午在长春市体育馆举行。展演将由19个团队、800余名演职人员共同献上13个精彩节目。

  此次展演以今年长春市歌舞艺术表演大赛中获奖的节目,以及在省级或国家级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为节目源,以获奖团体和选手为主要演员,以参与大赛但未获得奖项的团体为群众演员,着重吸纳驻长高校参与,对节目进行了重新编排和打造。此外还拟邀请省内知名艺术家参加表演,形成一台本土特色浓厚、表现力强、震撼力大、参与广泛、影响力大、台上台下有互动的群众歌舞艺术精品大会。

  2019长春市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节将于9月22日在净月高新区天怡温泉度假山庄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

  长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祖国》——声动春城交响演唱会将于9月20日在长影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将邀请黄子弘凡、龚子棋、廖佳琳、翟李朔天等4位实力歌手与长影乐团共同歌唱伟大的党和祖国,深情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唱响献给祖国的颂歌,为祖国献上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最动人的爱国旋律。

  翟李朔天、黄子弘凡、龚子棋、廖佳琳4位歌手均参加过音乐类综艺节目《声入人心》,具有极高的人气。

  市民可通过长影乐团官方微信(916447500)、大麦网官方网站或APP平台购票。

  “对口合作,共创辉煌”杭州市文化走亲——走进长春专场演出。是由与长春市对口合作的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行的专场公益演出。9月21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率杭州市歌舞团来到长春人民艺术剧场开展演出,此次公益演出将进一步促进杭州、长春两地的文化交流。

  此次演出将以歌舞为主要表现形式。节目包括开场歌舞:《走亲连着你我他》、女声二重唱:《欢天喜地》《杭州之恋》、双人舞:《一线之间》、男声二重唱:《大江南》《天路》、女子群舞:《娇语络丝娘》、男声独唱:《一路上有你》《心脏》、杂技:《大球高车踢碗》、西子国乐:《赛马》、《戏曲联唱》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