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访吉林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部分提名奖获得者

2019-09-12 10:06: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把荣光化作新的前行动力——访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部分提名奖获得者

  吉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韩雪洁 马贺):到北京参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接受表彰,学习更多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回长春受到省领导的亲切接见,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嘉许。对于刘启芳、张超凡等9位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而言,备受鼓舞和振奋,坚定继续前行的决心和信念,是他们共同的心声。9月11日,记者采访了几位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倾听了他们的故事,记录道德模范的崇高品格和时代风采。

  张超凡是长春市艺凡艺术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被称为“最美东方维纳斯”“折翼天使”“最美90后校长”。张超凡说:“参加了这次道德模范表彰大会,我看到了很多闪闪发光的事迹,让我觉得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90后的获奖者,更应该好好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把自己各方面做得更好,把这份爱、这份荣誉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张超凡说,每当我教孩子们画画的时候,就好像在和他们一起绘制梦想的蓝图,帮他们圆梦。张超凡成立了公益梦想基金,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让更多需要帮助尤其是肢体残疾的孩子能够自强自立,把爱和梦想传递出去。

  57岁的李冬生是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湖滨社区居民,他当过兵,转业后自己创业,但从未失去军人本色。从1990年开始,李冬生多次见义勇为。“作为一个普通百姓,能参加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受到领导的接见,是我从没想过的,真的很荣幸,很高兴。同时,也给了我很多的鞭策和鼓舞。”李冬生说,在表彰会上听到很多先进事迹,对自己精神上是一次洗礼,同时也让他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做公益、做志愿者,并把崇德向善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帮助更多人。

  郑立永是吉林市实力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他说,自己在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看到、听到很多感人的事迹,很是钦佩。“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觉得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获得了这么大的荣誉。今后我要继续在见义勇为和公益路上勇往直前,为家乡百姓做好事。”

  55岁的丁华是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他的警服上缀满了奖章。1996年,从部队转业的丁华加入了警队,成为四平市公安系统唯一一名专业排爆警察。四平市在解放战争时期辖区残存着许多炮弹、手榴弹等爆炸物,丁华入警后先后排爆400余次,历经数次生死考验,成功处置炸弹、手雷1万多枚,被誉为“排爆英雄”“拆弹专家”。他说:“很高兴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得到了很多荣誉,也有成就感,但我最欣慰的是这么多炸弹都被我消灭了。我将会带着这份光荣继续工作,只要我活着,就要为四平市经济腾飞保驾护航,为人民安居乐业战斗到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