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消协发布“中秋”“国庆”消费提示

2019-09-11 14:58:1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消协发布“中秋”“国庆”消费提示

  中国吉林网9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为让广大消费者度过祥和愉快的“中秋”、“国庆”双节,预防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发生,吉林省消协发布2019年 “中秋”、“国庆”消费提示:

  一、选购月饼

  (一)科学选购月饼。采购月饼应去超市等正规销售场所,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的相关信息,如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购买宾馆、饭店或店铺现制现售散装月饼时,要查看清楚保质期。

  (二)网购月饼要谨慎。在电商平台购买月饼时,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避免被网上华丽的外包装和图片所蒙蔽,对于网红月饼以及口味特别怪异的月饼,应谨慎对待。月饼是易腐的食品,不属网上七天无理由退换产品,所以,消费者网购月饼更需谨慎。

  二、选购螃蟹

  中秋、国庆前后,螃蟹大量上市,对生活在东北喜欢吃螃蟹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时节,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食用时应注意:

  (一)不吃死螃蟹。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即使螃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

  (二)吃螃蟹忌生食。虽然螃蟹有醉蟹等吃法,但是由于水质等问题,体内可能滋生有大量的细菌,所以吃螃蟹一定熟吃,不要贪食美味而生吃,确保煮熟蒸透后,方可食用。

  三、跟团旅游

  低价旅游团大多是通过诱导消费者购物、旅程缩水、降低食宿标准乃至中途加价等形式牟利,消费者为省小钱却可能最终掉入商家精心设计的陷阱。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认准正规旅行社产品,切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四、预定宾馆

  在线订房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节日出行预订宾馆的重要方式,但也会发生入住时发现没有预订成功,或出现房间被平台订到另外一个城市等问题。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线订房后,最好再直接与预订的酒店电话确认,确认无误后再放心出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