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安委会:确保30天安全生产大决战见成效

2019-09-09 11:03: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安委会明确工作方式和措施——确保30天安全生产大决战见成效

  吉林日报9月9日讯:9月11日至10月10日,吉林省安委会将在吉林省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30天安全生产大决战。大决战采用5种工作方式和4项工作措施。

  5种工作方式分别是属地原则、企业自查、行业(专业)检查、联合检查和省级督查。属地原则,本次大决战各级政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所有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安全工作,必须结合实际制定大决战实施方案并迅速层层动员部署,市、县、乡各级政府层层组织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必须做到全覆盖。企业自查,各类企业单位必须制定本单位大决战实施方案,按照要求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安全风险隐患和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彻底自查,必须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清单,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在单位内部公布,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行业(专业)检查,吉林省各级有关部门必须针对本行业领域的实际,制定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和本系统的大决战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内容清单,组织指导本行业领域的大决战工作并进行督查、抽查。联合检查,各级安委会组织行业、专业和综合监管部门,采取“双随机”、明查暗访、突击抽查等检查形式,对事故多发频发的地区、行业、企业进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省级督查,省安委会6个督查组和省安委办1个常设暗访组将下沉一线,对各地区组织大决战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暗访。每个督查组负责督查2个地区。

  4种工作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为确保大决战工作有效开展,省大决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安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吉林省大决战的综合协调、沟通联络、组织调度等日常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对大决战中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必须严肃追究企业和有关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在大决战期间,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决不姑息。三是强化检查执法,从严从重处罚,在大决战过程中,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工作标准,坚持检查与执法并重,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要求从严从重惩处,以严格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加强社会监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地电台、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要高频次、全覆盖播报大决战开展情况,对大决战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舆论氛围。要落实“12350”举报奖励制度,动员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