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巴音朝鲁在珲春和前郭看望慰问教师

2019-09-09 09:00:1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让教师最受尊重 让教育最优先发展 巴音朝鲁在珲春和前郭看望慰问教师

巴音朝鲁在珲春和前郭看望慰问教师

第35个教师节前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前郭县八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吉林日报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曹梦南):第35个教师节前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珲春市第一小学、前郭县八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吉林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珲春市第一小学始建于1715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巴音朝鲁来到这里,边参观校史馆边听取学校300多年发展情况介绍。他走进三年五班,学生们正在教师的引导下背诵诗词。巴音朝鲁鼓励教师要不断深入探索,着力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努力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巴音朝鲁认真察看了学校舞蹈室、美术室、开放阅览室,与正在党建活动室学习、交流的教师们亲切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巴音朝鲁指出,教师肩负着传播文明、开启智慧的神圣使命,承载着万千孩子和家庭的求知梦想。希望大家珍惜教师这个光荣称号,始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增强教书育人本领,通过辛勤付出和创新创造,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打好基础、把好方向。

  前郭县八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文化氛围浓厚,吉林省四弦琴非物质文化传习所坐落在这里。校园内琴声悠扬,书声朗朗。在认真察看音乐教室、实验室、美术室后,巴音朝鲁对学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注重学生特长培养和个性发展,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成长给予充分肯定。巴音朝鲁来到四弦琴教室,学生们正在教师的指导下演奏四弦琴,神情专注、琴声动人。在与蒙古族教师一起演奏四弦琴后,巴音朝鲁说,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教学和学生日常生活中,传承和保护好四弦琴艺术,让其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同时,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队伍作用,积极探索教学规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巴音朝鲁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吉林省人民。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值得羡慕的职业、最受尊重的人。

  张安顺、姜治莹、李悦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