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开展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标准、优化乘车环境活动

2019-09-06 10:48:2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提升服务标准 优化乘车环境 树立我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良好文明服务形象

长春市开展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标准、优化乘车环境活动

  ▲即日起至10月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标准、优化乘车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梁闯 摄

  长春晚报9月6日讯(记者 梁闯):为进一步提升长春市精神文明良好城市形象,展现全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良好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市交通运输局将从即日起至10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标准、优化乘车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重点针对出租汽车、公交车的车容车貌、车内外卫生、驾驶员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及态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树立长春市出租、公交行业良好文明服务形象,促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保持车容车貌整洁

  规范经营者营运行为

  活动期间,重点规范长春市公交、出租汽车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外观无明显破损,车厢无异味;坐垫套要保持整洁,定期清洗,有明显污渍应随时清洗;重大节假日、重大赛事、会事前要彻底打扫车身及车内卫生,雨雪天气后立即清洗车辆;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对门徽和投诉举报电话喷涂不规范、不清晰问题立即进行自查整改;明确规定有纹身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期间,纹身不得外露;出租汽车司机营运期间应根据乘客意愿使用空调、音响、视频设备;要求驾驶员运营过程中不得播放引起乘客不适的音频、视频,不得使用对讲机等。 在本次活动中,行业企业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活动总体部署,确保驾驶员管理到位,车辆维护保养到位,以最佳精神面貌和行业形象为国庆献礼。“作为行业企业我们公开向社会承诺,全体公交驾驶员将确保安全文明驾驶,保证行车安全。”长春公路客运集团副经理田地说:“即日起我们将所属车辆的卫生和车容车貌进行一次彻底清理,保持车体平整、无破损,雨天过后及时清洗车身,坐垫、座套集中清洗更换一次。同时,全面提升服务标准,规范驾驶员服务行为,行车时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加强车厢卫生清理,保证乘客乘车的舒适度、满意度。

  公益广告烘托国庆氛围

  提倡文明驾驶礼让行人

  行管部门在国庆期间,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协调公交、出租车企业,利用公交车体、站亭,出租车顶灯等载体,发布国庆有关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烘托喜庆、祥和气氛。同时,教育引导驾驶员遵章守纪、礼让行人、文明服务,做文明行车的践行者。车辆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应当停车让行;车辆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不要争道抢行。通过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建城市文明和谐交通新风尚。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对问题及时整改

  国庆节是全国人民举国同庆的重大节日,本次活动启动后,各公交、出租企业将进行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车辆及人员及时整改。市交通运输局业务管理处室将联合综合执法支队深入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在市内各主要街路、重点部位加大路面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马志达表示,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企业将在全力打造市民满意的公共交通服务行业的基础上,常态化保持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高标准,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保障。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探索研究,拓展开发公交车、出租汽车车身二维码扫码投诉举报功能,组织行业协会进一步规范公交、出租驾驶员各季节着装样式及标准规范,力争使长春市公交、出租行业服务质量有所提高,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