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涉及264个重点项目

2019-08-29 08:48: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涉及264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207亿元

  吉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孟凡明):今天上午,轨道交通6号线等264个长春秋季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竣工活动,总投资达2207亿元。这是长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将进一步提升长春在全省经济中的首位度,为加快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264个重点项目中,包括新开工项目186个,总投资1879亿元;竣工项目78个,总投资328亿元。从行业看,产业类项目占比过半;从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达223个,10亿元以上项目34个。

  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标志着总投资812亿元的长春轨道交通第三期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于2018年12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包括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等7个项目,总里程116公里。按照批复,长春将在2018年至2027年完成有关项目建设。

  当日开工的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29.7公里,设车站22座,途经西客站、一汽厂区、欧亚卖场、吉林大学南校区、中央商务区、南溪湿地、生态大街、农博园、省博物馆、长影世纪城等重点区域,是整个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中线路最长的一条。6号线建成后将串联起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高新区等3大发展单元,大大缩短长春主城区西部、南部间的空间距离,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骨干路网的综合承载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