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东北亚艺术交流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召开

2019-08-27 14:11:3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专家学者为电影城发展献策

  长春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毕馨月):日前,东北亚艺术交流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长春东北亚艺术中心召开。论坛上,12位来自中外的文艺界专家、学者阐述观点,为东北亚艺术交流与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以“新时代光影彩墨”为主题,旨在通过引导和鼓励中外艺术家创作出最能体现时代潮流,体现各区域民族特色的佳作,在多元文化融合中创新出彩。

  中国建筑研究院设计师周大明做了题为《长春影城核心区概念性规划》报告,他认为,长春应该建立一个能体现城市特色、电影特色的电影主题项目,“这个标志性建筑要把长春的‘春’字结合进去,除了拉动旅游经济之外,还要具备酒店功能、办公功能、商业功能、休闲功能,打造能拿得出、叫得响的标志性建筑。”

  俄罗斯功勋画家、艺术协会成员谢尔盖·洛吉诺夫表示,“如今中俄双方文化交流积极开展,各国正在进行国家文化年,要积极开展教育领域的合作,保持稳固的文化交流,这是两国坚固友谊的表现。”

  长春光华学院康启鹏董事长就本土如何发展“电影城”提出观点,“‘电影城’要发展,就要关注人才培养,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