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 燎原

2019-08-22 14:57:3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辽源 燎原

  大美辽河景观带。

辽源 燎原

  ①

辽源 燎原

  ②

辽源 燎原

  ③

辽源 燎原

  ④

  吉林日报8月22日讯: 辽源,是一座位于吉林省中部转型核心区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曾经有过因煤而兴、因煤而立的辉煌,被誉为“东北小上海”。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辽源再次摆脱资源枯竭、举步维艰的困境,创造了中国棉袜之乡、中国琵琶之乡、中国高精铝加工基地等产业和文化品牌,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今日辽源,更加注重开放合作理念。立足本地资源,挖掘产业优势,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吉林长吉图战略,落实吉林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优惠政策,积极寻求外埠市场和区域合作,在哈尔滨城市圈、长春经济圈和沈阳经济圈的辐射带动下,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的工业走廊和医药健康产业走廊,以及吉林南部文化康养游等产业空间布局,积极争取战略性投资,吸引了一批产业集聚项目,开放性产业发展条件正在汇聚形成。

  今日辽源,更加注重完善投资合作基础。通过不断创新转型创业,辽源的高精铝加工、纺织袜业、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深加工等接续替代产业初步形成规模;生物制药、汽车零部件、梅花鹿等产业表现出强劲市场成长性。模具制造、锂电隔膜等成为支柱产业,达到了行业内先进水平。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构建了“211555”产业格局,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纺织袜业达到200亿级规模,农产品加工+蛋品、冶金建材产业各达到百亿级规模,高精铝加工、医药健康+梅花鹿、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各达到50亿级规模,规划了一批潜力大、效益好、前景广阔的投资合作项目。

  今日辽源,更加注重营商环境建设。通过深化改革和动能转换,不断强化投资要素保障,对企业在审批、规划、土地、环保、消防等方面实行“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辽源市委、市政府愿意为企业发展当好“治安员”和“清洁工”,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省心办事。

  今日辽源,更加注重吸引和培养人才。构建了具有辽源特色的聚才引智政策体系,以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战略思维,谋划推进人才工作,真心实意尊重人才、关爱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全力为各方面人才施展才能、展现抱负、实现梦想创造条件。辽源市级以上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48户,16户企业与中科院技术对接,30家企业与吉林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越来越多的智力资源,将成为辽源产业项目和民生改善的重要支撑。

  踏准高质量发展的节拍,开放的辽源已敞开怀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奋进的辽源正在孕育更多叫得响的创新项目,期待一个又一个活力四射的企业凝聚发展共识,共同谱写出辽源发展升级的崭新篇章!

  ①集山水林城于一身的辽源城区。邹慧来 摄

  ②辽源市人民广场新貌。辽宣 摄

  ③城在林中,人在景中。孟祥和 摄

  ④辽源市四通八达的路网建设。宋贵才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