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8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22件

2019-08-22 10:40:3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市8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22件

 绿园区局长接待日现场。 石天蛟 摄

  长春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袁 迪 通讯员 黄 锦):21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共接访问题150件,接访人数399人,办结122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8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4件,接待并处理55件。

  挡光彩钢房已拆除

  “感谢政府的帮助,帮我们把挡光的彩钢房拆除了。”当日,南关区政府接待现场,家住东安瑞凯国际小区2栋的居民代表张女士,向接访领导表示了感谢。据了解,东安瑞凯国际小区1栋与2栋之间的一家洗浴中心在屋顶建起彩钢房,遮挡2栋居民采光,2栋居民多次找到该洗浴中心协商未果。

  南关区政府接到居民反映后,高度重视,对该商户私自加盖彩钢房问题,责成明珠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前往查看,发现该彩钢房确属违法建筑,当场下达了《违法建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下达近半个月,该洗浴中心以降雨为由迟迟未能履行自拆责任,8月20日,执法人员组织人力将该处违建彩钢房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十分感谢‘局长接待日’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快速处理问题的优质平台。”张女士说。

  破损道路养护工程月底动工

  “沐石河至卢家乡段道路破损严重,这段时间雨水大又出现了积水,导致通行困难。”九台区政府接待现场,市民侯先生反映该处路段因为道路坑洼难行,通过短短的路程要花双倍的时间,小车磨损大,客车跑不快,货车走不动,村民出行不便,大家对此非常有意见,希望有关部门对道路及时进行维修。

  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该处为九舒公路路段,因年久失修造成多处破损。目前,九台区交通局已经向九台区政府提出申请,区政府已经批准,区交通局对此公路进行养护性维修施工招标,施工单位计划8月下旬进场施工,工期为2年。

  增加垃圾回收频次保环境整洁

  “小区里没有垃圾箱,垃圾随处扔,清理不及时对环境影响很大。”当日,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位于春城大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的万达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的垃圾箱被撤已有一年,因小区内无处投放垃圾,居民只能将垃圾随意堆放在小区路边,严重影响小区内的环境卫生。

  绿园区接访领导在向区行政执法局询问相关情况后表示,2018年8月,按照市里的要求,“全市建成区各类开放式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半封闭式小区以及各类沿街商家门前严禁摆放垃圾箱、垃圾桶、垃圾筐、手推车和三轮车等各类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禁止砌筑垃圾池。”对此,接访领导现场要求区环卫保洁处,增加对小区内的垃圾日常巡回收集的频次,做到工作时间内生活垃圾收运及时、日产日清,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这个棚户区将改造

  “我们那里属于棚户区,房子质量、生活环境都不好,何时参加棚改?”朝阳区政府接待现场,居民们反映,开运街棚户区里的房子很多为危房,影响居民生活和安全。

  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近年来,区政府多次考察,希望对该区域进行棚户区改造,彻底改变落后面貌。目前,区政府经过努力,已与一家公司就此地块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现在已经开始对该地块开展人口房屋摸底、测绘等工作。

  同时,该企业的设计方案已经向规划部门报审并获通过,经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集体研究,计划通过对开运街(一)地块自行组织招标方式进行开发改造,已上报市政府并获通过。目前招标工作已完成,近期将按照工作程序进入征收阶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