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十八届农博会举办残疾人主题日活动

2019-08-21 10:13:4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展现自强风貌 呼唤社会大爱 第十八届农博会举办残疾人主题日活动

第十八届农博会举办残疾人主题日活动

  残疾人吴海英分享自己的创业就业故事。 刘连宇 摄

  长春晚报8月21日讯(记者 刘连宇):20日,在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现场,由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相关公益组织共同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身残志坚 扶残助残,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农博会吉林省残疾人主题日”大型公益活动顺利举办。开设残疾人主题日,通过长春农博会的平台,让吉林省残疾人走出吉林,被世界了解,这在长春农博会尚属首次。

  长春农博会吉林省残疾人主题日活动向社会推介以吉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标兵郎小明、于树忠、吴海英、胡艳苹为代表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先进事迹,展现了吉林省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形象。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主题日现场,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参与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捐赠的爱心单位以及捐赠款项,向社会传递了“平等参与共享 扶弱济困助残”的大爱理念。

  20日9时许,来自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的残疾人舞蹈《古韵风情》拉开了长春农博会吉林省残疾人主题日的序幕。主题日活动为参加长春农博会的来宾奉献了由残疾人艺术家和志愿者表演的文艺作品,有歌曲、舞蹈、二人转、模特走秀和京胡、古筝等表演。演出间隙,在以残疾人创业就业标兵为主人公的VCR播放之后,残疾人就业创业标兵依次走上舞台与观众进行互动。

  全国自强模范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郎小明讲述了自己创建吉林省首家由社会力量创办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园——东北科技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以及他2018年创办了吉林省首个残疾人健康产业双创项目——妙手人家养生馆的经历。吉林省残疾人自强创业标兵、首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之一、长春康达医院医生于树忠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数十年摸索将传统中医针灸技艺和减肥相结合的故事。

  来自长岭县的吉林省海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吉林省农村残疾人“带传培训工程”优秀带头人吴海英讲述了自己如何带领农民通过种小米致富的经历。获得国家级荣誉14项、省市级荣誉20余项的中国残联智协副主席、善满家园创始人胡艳苹讲述了自己从1992年开始收养流浪智障人,从事公益29年、带领残疾人创业29年,于2019年打造集“康复、教育、培训、就业、托养”于一体的全链条融合服务残障人综合服务中心的经历。每一个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故事都感人至深,每一个故事都催人泪下。

  本次活动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现场观众来自全国各地,近2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摩了本次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