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高广滨到前郭县、长春市双阳区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2019-08-19 10:05:3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广滨到前郭县、长春市双阳区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吉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张红玉 张和力):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先后到前郭县和长春市双阳区,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查看农业灾情,安排部署农业减灾救灾工作。

  前郭县是吉林省松花江防汛的重点区域。高广滨先后赶往松花江七家子堤段、王府站镇王府屯沟,沿堤查看江河堤防加固情况。他强调,要高度关注雨情水情险情,加强巡堤查验,做好应急准备,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

  长春市双阳区在本轮强降雨中受灾较重,大量农田被淹。在山河街道大龙河村和平湖街道宋家村,高广滨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他指出,灾情发生后,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对防汛抗灾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一定要认真落实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有关要求,切实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除险加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广滨强调,双阳区此次农田过水面积大,大量地块存在田间积水,农业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农业农村部门要抓紧组织农民开展抗灾自救和灾后恢复生产,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及时排出田间积水,认真做好病虫害防治,力争将对农作物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尽快组织农业保险机构深入受灾地块开展核灾工作,及时启动理赔程序,尽可能地减少农民损失。

  在宋家小学安置点,高广滨亲切慰问了受灾群众,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防止出现因灾致贫、因灾返贫情况,帮助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长春市、松原市和中国人保、中航安盟、安华保险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