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9月开展

2019-08-09 13:58:5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领略历史之美 凝聚奋斗伟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9月开展

  长春日报8月9日讯 (记者徐微 陈丽雅): 8日,记者在长春雕塑博物馆看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布展正酣,预计9月上旬正式开展,历时约40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经市委同意,由全国政协办公厅、长春市政协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将在我市举办。此次展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通过展示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长春解放的历史和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生动的国史、城市史、政协史教育,从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新时代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本次主题展览共分“开天辟地”“名城光复”“风雨同舟”三部分。

  第一部分“开天辟地”展览内容由中国政协文史馆提供。通过大量珍贵档案和资料,真实讲述了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的经过,生动反映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历史贡献。

  第二部分“名城光复”以展示长春解放历史为主。2018年,市政协开展了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活动,征集到一批反映长春解放前后的重要文物,将在此次展览中向公众展示。长春历史文化学者、长春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曹冬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市政协高度重视文史资料工作,发掘和积累了丰富的文史资料。 此次主题展览将展出一大批重要历史图片、历史音像资料和历史文物,一定会为长春人民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第三部分“风雨同舟”全面展示了市政协自1950年成立以来,在中共长春市委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族各界人士,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伴随长春建设、改革、发展、振兴走过的光辉历程。

  主题展览三部分内容既相对独立,又有很强的内在联系。

  本次主题展览共设展板69块、展柜15个,并通过展板展示、艺术装饰、实物陈列、音像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

  承担本次展览设计制作的雅虹博艺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设计师郝星表示:“我们将以综合的陈列设计手段,提升展览的故事性和感染性,将展览的主旨和思想准确、深切地传达给观众,给参观者奉上一次深刻难忘的历史文化之旅。”

  据长春雕塑博物馆馆长房赞红介绍,他们为此次展览提供了3个展厅,面积达到1600多平方米,并将竭尽全力为布展施工、参展接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