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金宇大路高速南出入口绽放新颜

2019-08-06 10:12:5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金宇大路高速南出入口绽放新颜

  多彩步道为轨道交通1号线华庆路站区域增色不少,令行走其间的市民心旷神怡。 张鑫多 摄

  长春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张鑫多 实习记者 张博涵):往来于轨道交通1号线华庆路站,在多彩的人行步道间行走,令人心旷神怡;驾车经过金宇大路高速南出入口,视野开阔,交通秩序井然……如今,市民出了华庆路站,不用再走坑洼不平的土路,更不用像以前那样与机动车抢行。

  数月前,轨道交通1号线华庆路站周边沙石瓦砾遍地。“我记得今年开春时路还没修整,冰雪一化,脚下全是泥。”家住附近的崔女士说,“现在,这里不但有了人行步道,周围环境也变美了。”

  蜿蜒的方砖步道,延伸在木屑景观与草坪之间,与周边古色古香的围挡相得益彰。在这条从华庆路站出入口通往金宇大路的300多米小路上,行人们有的步履匆匆,有的则停下脚步,用手机拍下路旁五彩斑斓的植被。

  顺着人行步道来到金宇大路,百米开外就是高速南出入口。之前杂乱停放的车辆早已不见,路中央的空地被草坪和花卉代替。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窗口。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南关区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金宇大路高速南出入口存在的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违法用地等突出问题,出重拳治理。

  “整个高速南出入口改造,分交通秩序管理、市容秩序管理、园林景观提升三部分。我们拆除了29块违规广告牌匾和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同时,对周边1000余平方米的围挡进行了升级改造。”南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高速南出入口改造过程中,区行政执法、住建、交警、园林等部门共同参与,对该区域3处自发形成的停车场进行了彻底取缔,先后清理各类车辆246辆,清除交通导流线4360延长米,并对清理出来的区域进行了绿化改造。

  另外,南关区重点对西起前进大街、东至金宇大路和金宇大路南出入城口范围内3处总面积8.15万平方米的裸露地面进行了平整和绿化改造,铺设草坪1.24万平方米,设置木质花箱52个,栽植各类花卉1000余平方米。为巩固提升整治成果,该区还全面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初步建立了属地巡查、部门督导的日常管理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