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二道区当好企业“贴心人”

2019-08-05 10:00:3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出实招 办实事 解难题 二道区当好企业“贴心人”

长春市二道区当好企业“贴心人”

 招聘会现场火热。 赵雪 摄

  长春日报8月5日讯:聚焦“主动”服务,无缝对接企业需求;聚焦“精准”服务,搭建服务企业平台……2日,随着长春市暨二道区“万人助万企”人才·企业对接会的成功举行,求贤若渴的40余家企业均找到了满意的人才。而这,只是二道区“万人助万企”行动的一个缩影。

  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二道区92个工作队、158个工作组、448名助企干部,走基层、进企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帮助企业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截至目前,共梳理区级问题262个,解决185个;梳理市级问题161个,解决75个。

  迅速行动 搭建供需平台

  “这场招聘会的效率真高啊,才半个多小时,我们就收到了十多份简历,其中七八份我们还是挺满意的。”吉林省中实环境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鸿成笑着说。

  易启科技吉林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宋杨也深有同感,“我们是科技型企业,对软件开发人员要求比较高。这次招聘会事先为我们对接好了一些高端人才,这种定向输送的方式能大大减轻我们在前期筛选简历的工作量。”

  不仅企业高兴,在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会计工作的刘秀珍也很开心,“现场的企业规模比较大,招聘岗位的档次也高,这一趟来得值。我刚刚选定了心仪的企业并投递了个人简历,感觉企业对我的能力也挺认可的。”

  短短几个小时,当天参加活动的40余家企业全部招到人才,企业急需的近200个岗位,全部招满了,有些岗位甚至还超额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得益于二道区“万人助万企”行动的扎实推进。

  针对区内众多企业提出对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二道区委组织部按照市、区“万人助万企”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研究帮助企业破解高端人才需求难题,联合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工作,仅仅15天,就实现了从企业人才需求反馈到现场招聘会的顺利举行。

  为了让招聘会不走过场,让企业真正招到急需的人才,二道区“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提前将企业的需求与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及园内人才库进行对接,围绕企业缺乏高端人才这一关键问题提前在网上预热。下一步,二道区将与市人社局在人才引进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高、精、尖人才。

  搭好桥梁 破解资金瓶颈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在二道区“万人助万企”行动征集罗列的问题清单中,很多企业都提出了融资问题,面对这类共性问题,二道区积极为企业破解难题。

  “我们想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支持,没想到我们企业符合申请贴息贷款的条件!”吉林省日新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原来,二道区总工会助企队在走访时了解到企业的需求,经多方咨询相关政策,该企业符合申请贴息贷款的条件,在企业所在的远达街道办事处配合下,相关手续正在加快办理中。

  “下一步,我们准备对接十余家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推介一批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帮助有需求的中小企业了解金融政策,让双方更好地进行合作。”二道区工信局局长闫冬表示。

  一方面是企业缺乏资金想贷款却贷不到,另一方面则是银行想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却找不到客户,这些问题在二道区走访企业时都得到了快速解决。

  “在二道区工信局的沟通协调下,我们成功进驻了长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多个企业对接融资服务,我们对在二道区发展充满信心!”二道农商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对“万人助万企”行动点赞。

  多措并举 提升服务能力

  第一时间解答企业咨询,第一时间到企业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所需所难……自二道区“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二道区92个工作队、158个工作组、448名助企干部,第一时间走基层、进企业,让企业切实体会到了助企工作者的诚心实意。

  “万人助万企”,不仅需要助企干部的责任和情怀,更考验着助企干部的能力和智慧。二道区不断强化工作指导和问题化解,建立了“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微信群,让工作要求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各工作队,各工作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能够及时反馈,及时得到解答;从工作流程、沟通技巧、信息报送、信息查询等多方面,为参与服务企业的干部进行指导和服务,机关干部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印制《二道区“万人助万企”工作手册》,明确助企干部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内容;举行专题培训和讲座,内容涵盖实践经验、理论探索、政策解读等多个方面,提升助企干部的执行力和工作效能。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二道区全面启动了“万人助万企”督导程序,紧盯“四个环节”,对与企业沟通质量较高、工作成绩突出、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助企服务单位和干部进行表彰,对工作表现懈怠、敷衍了事的单位和干部,进行约谈提醒,促进二道区“万人助万企”行动更好地开展。 (撰稿 赵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