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通化市对口合作从对接“握手”走向合作“联手”

2019-08-01 14:20:2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通化市对口合作工作上新台阶——从对接“握手”走向合作“联手”

  吉林日报8月1日讯(记者王忠先 通讯员孙业淳 刘晓康):在进一步深化通化与台州的对口合作交流进程中,不断提高干部人才队伍素质和专业化能力,通化市委从4月中旬到6月末实施“五个一百”工程,即:选派100名机关干部、100名金融系统干部、10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100名招商引资干部、100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赴浙江台州挂职培训,加快把通化打造成“吉林的台州”。期间,在台州举办了6期专题培训班,培训优秀中青年干部、招商专员、金融系统干部和新生代民营企业家391人次,选派挂职干部36人。

  明确培训主题,从解放思想发力。培训前,立足通化发展实际,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围绕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产业招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确定培训主题。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分组研讨”的教学模式,邀请江浙一带各领域专家学者,对“浙江经验”和“台州经验”进行解读。培训中,以分组座谈方式进行研讨交流,研讨内容紧密结合白天课程,进一步帮助学员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形成共识、提振士气。培训结束后,继续强化成果转化,形成《全市“五个一百”赴台州专题培训心得体会汇编》。

  坚持从严从实,从自主管理发力。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每期培训开班前,市级带班领导及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和小组长成员都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明确培训纪律。同时,建立班级及工作人员微信群,进一步细化责任。培训过程中,部门领导全程跟班带队,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全程跟班管理,严格按照出勤率、就餐率和就寝率“三率”进行培训考勤,6期培训学员出勤率、就餐率和就寝率均为100%。

  搭建沟通桥梁,从务实合作发力。培训期间,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台州开展对口合作交流,两地组织部门共同协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框架协议》,深入推动两地在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开发、党性教育研究以及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按照市委要求,优秀中青年干部班的学员与台州45个“兄弟部门”进行了现场对接,通过“认亲串门”,取长补短、寻求合作,达成了从对接“握手”向合作“联手”的共识。

  开展挂职锻炼,从真学实干发力。择优选派市、县两级学历层次高、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赴台州相关部门进行挂职锻炼。目前,已选派36人到台州挂职锻炼、开展工作。挂职期间,成立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加强挂职干部的日常管理,定期组织挂职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调研。同时,强化全程考核。建立健全挂职干部考核机制,实施组织部门、原单位和挂职单位信息共享,全面掌握挂职干部在台州的现实表现和工作业绩。

  强化宣传引导,从营造氛围发力。培训前,围绕培训专题和台州基本情况制定了学员手册,并在班级微信群中为学员发放前期培训新闻和相关视频,帮助学员提前了解台州,做到学有所备。培训中,派出报道团队,对专题培训进行全程跟踪报道,积极发挥各级媒体的宣传作用,借助通化电视台“风从台州来”等栏目,实时推出学员在台州学习的最新动态。培训后,制作培训总结片,不断营造全面对标台州、学习台州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