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教育局全面排查整改 落实到每校每人

2019-08-01 11:07:4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市教育局全面排查整改 落实到每校每人 对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零容忍

  长春晚报8月1日讯(记者 呼特):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突出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在全市范围组织进行在职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综合治理,进一步净化教育生态。

  在假期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落实到每校每人;实行重点对象包保责任制,加强对管辖区域内重点学校重点教师的管理及排查,要特别关注曾有违规行为的学校和教师。开展综合治理,视情况可邀请当地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对举报件和线索快查、快办、快通报。 此次综合治理重点针对以下违规行为: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参加其他教师、家长和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其他从事学生课外培训的人员介绍生源、提供学生相关信息;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向学生推荐校外培训机构和其他课外培训的相关信息;组织、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层面履行属地责任,加强整治节假日尤其寒暑假的有偿补课行为,严查学校周边和补习机构集中的街区等高发区域。要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根据举报线索进行突击性检查。要持续开展教师有偿补课行为排查活动,逐校逐人摸清摸实有偿补课情况,在重点时段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检查力度。在重点区域悬挂警示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平台,鼓励家长、学生、社会各界监督举报,有件必查,查实必纠,对实名举报的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保护举报人的隐私权益。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公安、工商、消防等相关部门,联合对重点区域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和未经审批的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专项整顿,督查校外民办机构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上课的行为。市教育局将出台《长春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使追责问责有章可循。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违规违纪的学校和教师坚决按照《长春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严肃处理,绝不迁就,提高交办件的办结率。要严肃责任追究,坚持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有件必查,查实必究。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提升百姓对教育的满意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