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紧贴民意做实事 惠民和风润万家

2019-08-01 14:34:5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紧贴民意做实事 惠民和风润万家——延边州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建设采撷(上)

  吉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张伟国 王雨 实习生 张敬源 马春雪):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保障居民的生活用水要求;改造小街小巷,提升百姓生活环境水平;发展扶贫产业,增加村民及贫困户收入……今年,延边州针对环境、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继续组织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和“百件惠民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7月25日,记者在国道珲阿公路敦化(下石桩子)至威虎岭段K314公里处看到,10余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在进行浆砌护坡施工。

  据了解,国道珲阿公路敦化(下石桩子)至威虎岭段原建于1994年,由于超期“服役”,路面破损严重,坑槽沉陷较多,道路通行困难,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

  敦化市公路管理段养护科科长相永明介绍,改建项目于去年5月1日开工,路线全长47.3公里,路基宽度10米,路面宽度8.5米,采用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的二级公路标准,新建、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改善沿线乡镇的交通运输及群众出行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

  截至目前,该项目路基建设已经完成,路面铺筑、浆砌护坡、沿线设施等预计在10月底前陆续完工。

  今年,图们市计划投资600万元,继续推进老旧小区三年改造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共计24万平方米,12个小区,60栋2454户。

  “这次楼道改造可解决了大问题。改造后,看着洁白的、光滑的墙壁,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政府创造了安居乐业的居住环境。”7月26日,在图们市工商小区,居民许明英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小区内的道路被汽车压得坑洼不平,如今铺上新的彩砖,规划了停车位,很整洁,搭配得也非常好看,让人赏心悦目。

  图们市无物业管理小区改造项目于3月26日开工,计划10月30日完工。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小区内共用设施设备以及小区道路、污水井、休闲座椅、楼道大白、单元门更换和楼道灯更换等。截至目前,12个改造小区的路面铺设工作已完成总项目的40%,楼道墙体刮大白、单元门和楼道灯更换已基本完成。项目全部完成后,2000余户居民生活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这个是石门镇卫生院患者的片子,由于村里村民少,大夫经验不足,他们就会把拿不准的片子利用‘远程门诊’传输给我们,再由我们来确诊,不能确诊的将传给宁波二院进行进一步确诊。”7月29日,记者走进安图县人民医院,院长云庆军向记者介绍,2018年4月,安图县人民医院投资建设了县域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并指导县域内10家乡镇卫生院建立规范化的远程会诊室,实现了县域内互联、互通、共享。在此基础上和宁波二院,县内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通了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截至7月15日,已经和宁波二院远程会诊150余例,与乡镇医院远程会诊7例。

  为了解决固定远程会诊室为县乡医生协同带来的不便,安图县人民医院又创新推出可移动式远程门诊、远程查房一体机,目前已有4家患者量大的卫生院投入使用,让远程门诊、远程查房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而且操作简单,便于使用。

  截至目前,完成远程心电会诊143例,远程影像会诊5例,体征数据上传587人次。

  一项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相继建成,一件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一大批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如今,民生工程遍地开花,延边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