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联长白山艺术创作中心揭牌

2019-08-01 14:20: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8月1日讯(记者韩金祥 王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长白山文化艺术的挖掘和创作,2019年7月25日,由吉林省文联、长白山管委会主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的“新时代新长白”——魏国强中国画作品展暨吉林省文联长白山艺术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长白山美术馆隆重举行,吸引了广大书画爱好者慕名而来。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与省文联秘书长房国军签署吉林省文联与长白山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共同为吉林省文联长白山艺术创作中心揭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助推吉林省文艺创作,促进长白山艺术题材的挖掘与整理,讲好吉林故事,打造长白山文化品牌,构建新时代长白山文化建设与传播矩阵。每年定期共同举办“艺术长白山”年度艺术盛典,通过展览、演出、评奖、慈善拍卖和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提高长白山的文化影响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品牌。共同实施“长白山艺术家驻留计划”,设立“长白山艺术山民”奖,每年评选出年度杰出艺术家十名,鼓励艺术家积极投身长白山题材艺术创作。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走进长白山美术馆二楼,欣赏《问道长白——魏国强中国画作品展》。魏国强表示,画展中的作品是他从2013年至今,累计创作的长白山写生、采风作品,反映出了长白山独特的魅力景致。长白山对每个人都有吸引力,每个人喜欢长白山都有不同的原因。而他对长白山的神秘感充满敬畏,初到长白山天池,不想离去的感觉油然而生,仿佛长白山散发着别样的魅力,自然与人进行了最深层的心灵沟通,这也是他画长白山最重要的原因。

  当日,领导和嘉宾还一同前往长白山摄影艺术展览馆,鼓励艺术家积极投身长白山题材艺术创作,传播长白山摄影文化,丰富长白山品牌内涵。更好地为长白山实现建设世界名山,打造文化名城的宏伟目标,增彩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