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长春公园又添新景 科普示范园对外开放

2019-08-01 13:45: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田微):为提升公园文化内涵,增强园林科普宣教,7月31日,长春市长春公园倾力打造的科普示范园对外开放。

02【吉林】【供稿】长春市长春公园又添新景 科普示范园对外开放

科普示范园内的生态水池 供图 长春公园办公室

02【吉林】【供稿】长春市长春公园又添新景 科普示范园对外开放

科普示范园 供图 长春公园办公室

02【吉林】【供稿】长春市长春公园又添新景 科普示范园对外开放

小朋友们在学习植物种植  供图 长春公园办公室

02【吉林】【供稿】长春市长春公园又添新景 科普示范园对外开放

科普示范园 供图 长春公园办公室

  科普示范园位于长春公园南一门旁,由主展示区和历史长廊组成,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

  科普示范园展示了长春市公园历史的沿革、生态园林的变迁、海绵城市理念等。市民在科普示范园内可以通过观看大屏幕的展示、技术人员讲解、亲身体验等发现生态园林秘密。

  科普示范园主展示区的南园的展板主要介绍了长春市在园林绿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长春公园内主要的景点和观赏植物及关于植物的小知识等。

  科普示范园主展示区的北园以海绵城市理念建园,采取了自然式的设计,其中设有一个小型园林景观带、一处池塘以及丰富的植物配置。景观带被分成多个单独的小区域,分别展示扦插、嫁接等不同的植物繁殖方式,同时也在墙面上展示了植物繁殖方式的注解以及其他基本的植物学知识;池塘里的水系均来源于天然雨水,经过水泵过滤后,水会流入生态水池;生态水池内栽植了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还建有木质拱桥、推动水车的木头人与潺潺的流水和池中活泼的鱼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8月份,长春公园科普示范园将免费开展青少年暑期科普培训活动,时间为每周三9时至10时,每班10人。提前3天报名。报名电话:0431-89856456。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