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南湖公园荷花陆续绽放

2019-07-30 11:03:4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8P9NNOT8~6V131%X9G[]63

南湖公园荷花陆续绽放。 呼特 摄

  长春晚报7月30日讯(记者 呼特):“前几天来南湖,荷花还没开这么多呢!今天再来一看,已经长出来好多花骨朵,眼看着就要开啦。”29日,市民陈女士在南湖公园散步时,发现荷花池的荷花已含苞待放。

  夏天来南湖赏荷花,已经是许多长春市民的习惯。记者在南湖公园荷花池附近发现,这里的荷花正陆续开放,成片的碧绿荷叶衬托着一朵朵粉红色荷花,飘散着淡淡的荷花香气。绕着荷花池走一圈,发现开得多的还是靠近荷花池北侧的位置,其他地方的荷花还未开放,不过花朵与花骨朵搭配起来还别有一番浪漫的感觉。按照往年的情况,预计8月至9月间将会是最适合观赏荷花的季节。

  南湖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园区内的荷花将逐渐盛开。“荷花的花期在7月中旬至9月初,盛花期在8月初左右。”工作人员说,园区栽植的荷花属抗寒荷花,是东北红莲这一品种,主要分布在四亭桥和凌碧桥周边,面积约1.6公顷,大约3万株荷花。

  走在南湖公园,记者发现,这里不仅有荷花,其他的水生植物如荇菜、睡莲等均已盛开。水面还栽植了约6万平方米的芦苇,供鸟类栖息。园区内的松果菊、鼠尾草等花草也已盛开,花草景观比较丰富,夏日湖边凉风习习,非常适合游客休闲。同时,南湖公园也希望游客在观赏的同时,不要随意攀折花枝,注意自身安全,文明游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