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8月13日至9月14日长春市将举办中国航天科普展

2019-07-26 11:03:0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7月26日讯(记者杨光 徐微):穿上帅气的宇航服拍照、体验人机互动月球巡视器、感受航天员训练转椅……这些平常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航天物件,即将悄然来到我们身边。25日上午,由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长春日报社共同主办的“飞向太空——中国航天科普展长春站”新闻发布会在长春欧亚卖场举行。

  此次中国航天科普展共分为六大展区,包括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及成就展区、纪念杰出科学家钱学森及两弹一星元勋风采展区、航天员模拟训练和体验展区、太空VR模拟系统体验区、航天农业育种成果展区和航天实物展区。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实物、模型,多元化生动展示我国航天事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此次展会兼具科普性、趣味性和参与性,旨在展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及几代航天人热爱国家、自力更生、勇于攀登的奋斗历程,让长春观众有机会零距离体验“中国航天梦”,在青少年当中播下更多太空梦想的种子。同时,展出航天器实物、模型、视频、图文展板等,共计60余件展品,其中包括火箭残骸、返回舱降落伞等珍贵实物。

  航天科普展最为吸引人的当属互动体验区:在天宫二号互动体验舱,一览宇宙的奥秘;在神舟飞船互动体验舱,戴上VR眼镜,看浩瀚的“宇宙”,观察空间站核心舱和天舟货运飞船的太空交会对接;通过虚拟发射、对接、返回演示屏,体验火箭从发射到返回的全过程……更有以载人航天体能训练器材为原型制作的三维滚环,生动有趣的航天小游戏、中国航天科普知识小问答、太空虚拟拍照等。

  本次航天展,组委会还破天荒地将航天员驾驶室——神舟飞船返回舱实物带到了长春,另外还有2007年10月24日发射的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器用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第一级发动机推进剂贮备箱的一部分残骸以及返回舱降落伞等实物。今年登陆月球的嫦娥四号探测器也将精彩亮相。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王春河表示,“现阶段能带来的航空物品,将全部拿到长春站展示,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前来参观并在将来能够参与其中。”

  航天展将从8月1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14日,展出地点在开运街5178号欧亚卖场9号门南侧。全市中小学生可免费参观航天展区,自愿选择收费互动体验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