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2019-07-25 14:47:3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难忘的瞬间——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登上领奖台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参赛选手意气风发向终点疾行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云南代表队的李秋叶夺得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追梦路上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张春秀,是唯一代表吉林省出征女子50公里的竞走选手,当她以顽强的毅力走到终点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你追我赶竞风流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走出自信走出精彩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巾帼不让须眉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完成比赛

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精彩回眸

  大步流星

  吉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韩金祥 李少元):6月21日,是2019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的第二天,也是比赛的最后一天,与6月20日炎热天气不同,整个赛场被淅淅沥沥的细雨覆盖。这凉爽的天气助力运动健儿们在50公里赛场上激情挑战极限,竞走健儿们走出激情走出自信,留下了闪光的足迹。

  上午,最后的三项比赛,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和男、女成年组50公里竞走比赛在7点钟同时开始发枪,近百名参赛选手意气风发,在“冠军之路”上开始了挑战自我的征程。伴随着蒙蒙细雨,空气中还散发着淡淡森林的气味,让人格外的神清气爽,这才是避暑圣地长白山所应有的天气。

  赛场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当赛程过半时,有些运动员腿部抽筋,有些身体不支而腿部变形,被裁判亮黄牌警告……但运动员们凭借着内心的信念,仍在赛道上大步流星地前行。在赛道上记者看到的是运动员彼此之间的鼓励,场外队友和观众的加油……此时,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最为忙碌,在赛事中央位置的一个显示屏旁,裁判员俞同对记者说:“这个屏幕上显示的都是本届比赛运动员的红卡情况,竞走比赛近几年做了一些改革,过去三张红卡就会被罚掉,现在运动员获得三张红卡会进入到罚停区,四张才会被罚掉。这是国际田联改革后的一个比较人性化的地方。像今天30公里比赛罚停时间是3分钟,50公里竞走比赛相对应的罚停时间是5分钟。”这边正说着就有一名男运动员被裁判罚停5分钟。罚停区域并没有座位,所以他只能在里面做一些活动,避免身体凉下来。俞同走到这位运动员身边补充:“如果运动员想拿名次的话,进入罚停区以后,基本上就丧失了夺冠的可能性。时隔两年,全国竞走冠军赛再次回到长白山这块中国竞走的福地,希望下次比赛中我们还会在长白山相见!”

  赛场上,有两位从长白山走出去的双胞胎参赛选手王栋和弟弟王森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昨天参加完男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比赛后,今天又参加男子成年组50公里竞走比赛,赛道旁王栋和王森的亲友团,她们都不断地给兄弟俩加油。母亲丛琳告诉我们:“大儿子王栋现在状态还行,二儿子王森今天的状态也不错,走在哥哥前面,其实50公里是哥哥王栋的强项。真的很佩服他们,因为这既要速度,还要耐力和自信,以及技术上的要求,非常不容易。”正说着,王栋就从母亲身边走过,丛琳立即回过头朝着儿子喊:“王栋坚持住,你是最棒的!”儿子点点头自信地向前走去。

  当两个儿子结束比赛,双双坐在母亲身边时,丛琳介绍:今天的比赛中,王森超越了哥哥王栋率先到达终点。能看出这次超越哥哥他还是比较开心的。话音未落,哥哥毫不示弱地指着弟弟说:“昨天20公里比赛我可是在你前面。”此话一出,带来一片笑声,他们生活中是兄弟,赛场上是对手,这感人的一幕,让人们从比赛中,感受到温馨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张春秀是唯一代表吉林省出征女子50公里的竞走选手,也是今天2019年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上,最后到达终点的一名女选手。不知道她是凭借着怎样的信念走完50公里的,当她以顽强的毅力走到终点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比赛在蒙蒙细雨的诗情画意中结束。最终,内蒙古代表队的张尧以2小时12分2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冠军,来自青海代表队的扎西杨本以3小时59分3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成年组50公里竞走冠军,云南代表队的李秋叶以4小时42分5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成年组50公里竞走冠军。

  正在现场忙着做收尾工作的赛事筹备组负责人祝艳菊说:“历时一天半的比赛,可以说是经过了炎炎烈日的考验和蒙蒙细雨洗礼,但是最终圆满落下帷幕,特别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动可以说是旅游文化体育局整合之后的一次大活动。这个项目也是长白山管委会的一个颇有知名度的品牌,也是我们长白山旅游加体育的一个载体和窗口。它将为助推长白山实现国际名镇、世界名城的目标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