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工业旅游:花开边城遍地香

2019-07-25 14:47:4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张伟国 代黎黎 王雨):工业旅游花开遍地,绚烂如夏香飘四野。

  敦化市积极开发现代工业游,敖东工业园、长有煎饼生产基地、纳豆生产基地,纳入“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依托珲春海产品加工园区、安图矿泉水产业园区,加快旅游产品开发和销售,打造了“海水”经济新亮点;

  抓住与宁波对口合作契机,向外推介民族特色产品,延吉高新区众恒光电与宁波和丰创意广场签订合作协议,成功促使“象帽舞”“冰雪长白山”等朝鲜族文创灯光系列旅游产品走出了延边;

  ……

  近年来,延边州全面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传统工业和现代旅游业优势,不断加大整合开发工业旅游资源力度,持续强化培育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工业旅游发展呈欣欣向荣之势。

  走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光石村的延边阿拉里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观通道,香甜的玉米味扑鼻而来,透过洁净的玻璃窗,还能亲见黄橙橙的玉米面条的制作过程,大大满足了游客的好奇心。封闭空间的作业场景对外开放,成为了一道亮丽的新风景。

  阿拉里的参观通道开发利用,只是延边州工业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

  如今,延边州工业特色旅游路线已初步形成,游客可实地感受食品工业旅游独特魅力。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可了解辣白菜的制作工艺及过程、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可参观人参的生产加工技艺、敦化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可探寻牛奶变成奶粉之秘、安图农心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可感受矿泉水生产速度及流程、和龙百年酒业有限公司可品尝地道老酒纯香与风味……

  目前,延边州已有10户企业作为工业旅游示范企业,设立了旅游参观通道、展示体验大厅,开展工业观光游,开辟了工业特色旅游路线。

  延边州旅游与工业两手抓,创新工业旅游产业辐射方式,实施“旅游+工业”融合工程,率先实现延边绿色崛起。引导本地企业研发旅游产品,众恒光电“冰雪长白山”“象帽舞”等灯光雕塑广泛应用于州内各旅游景点;鼓励企业开放生产车间、设立用户体验中心,安图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园区设立观光通道对公众开放,犇福牧业以旅游产业一体化产业发展试点效果显著;扶持和发展民族食品企业、因地制宜发展工业旅游。依托延吉市欢乐宫场地、延边州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建设延边州工业旅游产品集中展示中心,集中展示延边工业旅游特色产品。

  现在,延边州工业旅游产品开发销售也已渐成规模,游客们不仅有得看、有得玩,还有得“拿”。今年一季度,全州特色食品、人参、蜂蜜、矿泉水等产品销量稳增,产值突破3亿元。其中金刚山食品辣白菜等精包装产品实现产值1287万元、华瑞参业人参保健系列产品实现产值2500万元、安图长白山矿泉水园区天然矿泉饮品实现产值1.5亿元、保利祥蜂业蜂蜜系列产品实现产值1200万元。

  工企对外开放,智慧之旅启程。延边州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正努力打造工业旅游独具魅力的风景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