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2019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2019-07-23 14:20:0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即将开始投递高峰 提醒家长谨防诈骗

吉林省2019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长春晚报7月23日讯(记者 呼特 实习生 高吕穆卓):22日下午1时,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长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当日需要投递的快递进行整理,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家的脸上除了汗水,还带着一丝喜悦。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已经开始,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于22日下午开始投递。

  今年吉林省第一封

  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下午2时,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长春市分公司揽投员王绍晨拿到了当天要投递的吉林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来自浙江大学,将要投递给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胡天琪同学。

  “您好,请问是胡天琪吗?我们是EMS邮政速递,您有一封来自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们大约15分钟后到达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时候和您电话联系。”王绍晨和胡天琪联系后,出发前往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还带着一束由公司提供的鲜花,以示祝贺。

  下午2时18分,王绍晨到达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再次拨通胡天琪的电话。“您好,是胡天琪同学吗?您的浙江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随后,王绍晨将录取通知书和鲜花送到胡天琪手中。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上,标着“浙江大学”的字样。

  接到通知书很惊喜

  假期行程安排满满

  胡天琪告诉记者,20日晚上她在学校官网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以为通知书七月下旬才到。对于考上浙大,胡天琪也表示很意外:“高考的时候有一些超常发挥,比平时成绩高了一点,所以报了一个心目中理想的大学,没想到真的被浙江大学录取了。”

  谈到假期规划时,胡天琪表示,在高考结束后已经玩了很久,剩下的时间想学习英语和画画,由于考入的是理科实验班,按照大类招生政策第一年不分专业,会在第一学年结束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假期还会研究一下各个专业的详细情况和分专业的考试,希望通过假期的学习可以去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投递高峰期即将开始

  预计持续到八月下旬

  “现在还不是投递录取通知书的高峰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长春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丰告诉记者,录取通知书发放高峰期一般会从七月下旬一直持续到八月中下旬。“为了保证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都能及时无误地送到考生手中,我们成立了工作组,会全程负责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投递员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要第一时间查看录取通知书的完整性,然后联系考生,争取做到不积压,及时送到考生手中。”为确保录取通知书能顺利送到考生手中,通知书的投递一定要本人签收,将按照客户的要求安排投递时间。

  目前,今年吉林省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已经开始,已有三四十封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七月下旬将是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集中到达的高峰期。据悉,今年吉林省出口录取通知书(含硕、博)约12万件,吉林省进口录取通知书约13万件。记者了解到,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到达后,普通本科、民办本科、专科等院校会陆续投递,整个通知书投递工作将会持续到八月末。

  考生想查询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到达及派送情况,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一是可以登陆中国邮政速递官网,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即可查询;二是登陆相关大学的官网进行查询;三是下载中国邮政速递的官方APP,在APP上可以及时看到录取通知书的派送情况。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

  通过权威渠道查询录取结果

  随着录取结果陆续公布,各高校将寄发录取通知书,一些不法分子有可能借机进行诈骗活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把考生成绩、志愿等信息透露给他人,不要相信所谓通过内部指标、计划外、新生未报到等借口进行补录的谎言;要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或高校的权威发布渠道,查询了解招生有关政策,要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的考生录取信息查询平台查询有关录取信息,谨防混淆办学类型的其他入学通知书或虚假入学通知书的蒙骗。

  教育部规定,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参与普通高校招生均属违法行为,未经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录取的学生,不能通过入学电子注册取得学籍。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落实教育部“十严禁”、“六不准”要求,认真执行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六个严禁”、“五个一律”规定,严肃处理各种招生违法行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