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高新区促成10余家企业就地扩能

2019-07-19 10:52:4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徐 微):近日,长春高新区与长春金融控股集团、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生物医用材料和高值医疗器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3亿元,这意味着长春市又一高科技企业实现本土再投资、再扩能。

  借助国家级新区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叠加的政策优势,长春高新区近两年通过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在国内招商形势相对严峻、企业投资相对慎重的大背景下,长春高新区通过内部挖潜,促成10余家高科技企业就地扩大投资、扩大产能,让“墙内开花墙里香”的局面进一步凸显。

  “圣博玛生物”是长春高新区一家高科技企业,经过12年发展,已积累14项可产业化的高值医用生物材料和医疗产品。此次签约落地的项目,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26万平方米,总投资13.43亿元,预计5年内可实现产值100亿元。“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创新氛围、独一无二的叠加政策扶持,以及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圣博玛生物”总经理庄秀丽表示,这些正是企业不为外地条件所动,下定决心在长春高新区做大做强的原因所在。

  “圣博玛生物”项目的落位,体现着长春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意识和决策者的智慧与谋略。考虑到“圣博玛生物”项目的美好前景,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及时与长春金控集团合作,创造性地提出由长春金控集团代“圣博玛生物”进行土地和厂房的投资建设,而长春高新区对“圣博玛生物”的优惠和扶持政策不变。这种方式解决了“圣博玛生物”项目的资金需要,实现了企业前期轻资产运作,降低资产负债率,推动了“圣博玛生物”上市计划及实现预期产值。

  “我们真正理解高科技企业资源配给的哑铃型特点,所以创造性地优化‘圣博玛生物’资产结构,为企业高值医用生物材料和医疗产品研发成果产业化打基础。”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坦言,他们就是想通过这种“筑巢”方式,吸引更多像“圣博玛生物”这样的“凤凰”在长春扎根。

  历经20多年创新发展,长春高新区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优良的发展环境和突出的品牌优势,进入全国先进国家高新区行列。“近两年,已先后有‘金赛药业’‘希达电子’‘登泰克牙科材料’等10余家域内企业就地扩大投资、扩大产能。”长春高新区发改工信局局长韩庆福表示,突出“高”和“新”的特色,长春高新区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不仅使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域外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也使一批域内高科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