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举行

2019-07-18 14:08:3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万盏灯光夜似昼 善举情暖不夜城——“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走笔

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举行

  灯光下的森林动物王国吸引人们驻足。

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举行

  同一个梦想。

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举行

  风景这边独好。

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举行

 在童年追梦园区里,孩子们快乐地嬉戏。

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举行

 喜看麦熟灯光亮,唤醒游客盘中餐。

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举行

 水幕激光秀成为最火的表演项目。

  吉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韩金祥 周坤江):7月16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白山池北区举办以“梦幻长白夜,炫彩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长白山之夏”灯会嘉年华活动。这个由国际一流设计制作团队,经过四个月精心打造制作而成的艺术作品,共分为龙腾盛世、时尚梦幻、童年追梦、长白山民俗、水幕激光秀五大板块。本月11日开放以来,游客如织,好评如潮。是什么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让我们随着项目经理杨继超一起探个究竟。

  走进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型红色中国鼓,鼓高14米,宽24米,上有祥云、巨龙、长白山等图案,具有中华民族文化气息和长白山特色。鼓身上还镶嵌着“天然天成、尚德尚美、创业创新、自立自强”十六个大字,完美诠释了长白山精神。进入园区的游客第一时间就被这精美的造型、绚丽的灯光所吸引,纷纷驻足观赏,拿出手机、照相机合影留念,留下一片欢声笑语。

  在中国鼓后面,是一条踏云而来的中国龙,龙长70米,龙头硕大而威严,目光如炬,龙鳞刻画精美,真有一种“神龙”下凡的感觉。

  紧随其后的就是梦想家园区域,映入人们眼帘的是勤劳的人、美丽的家园在明月中,周边还有星星作为点缀。杨经理告诉记者:“梦想家园,象征着长白山人民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不仅仅白天有青山绿水,夜晚也有日月星辰。”而在其东南方向的梦幻森林区域,梅花鹿、东北虎等灯光画面形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景象。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哈尔滨的游客马越,她说:“来到这个灯会,感觉这里很漂亮,特别是灯光开启的一刹那,像来到梦幻王国一样。灯会的举办,给这座小镇的夜晚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她兴奋地说:“我最喜欢的就是梦想家园,因为那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感觉很温馨、很优雅,而且那里有我非常喜欢的星星、月亮,我刚把这里的美景发到朋友圈。”

  向南走20米就是灯会的民俗板块,这里不仅有一池蕴三江、三仙女的故事,同时也融入了抗联精神,包括中国鼓东面的林海雪原。在此,杨经理情不自禁地吟诵起余秋雨先生对长白山的评价……

  在灯会项目的最南端,是水幕激光秀区域,演出水幕高20米、宽30米,整个水幕激光秀给我们带来美轮美奂、充满科技的视觉。从杨经理那里了解到,水幕激光的所有作品都是由他们团队设计制作的,他们曾参加过国内国际很多大型的演出,具有较高的制作水平。

  针对本次嘉年华的优惠政策,杨经理坦言道:“此次灯会活动,对70岁以上老人、1.4米以下儿童及现役军人实行免票入园政策。尤其是每销售一张门票,我们就会向区域内的贫困儿童及孤寡老人捐赠1元……”

  本地居民张磊兴奋地说:“这次的灯会,真的是丰富了我们当地百姓的夜生活。尤其是灯会主办方,从卖出的每一张票中,留出一元钱,捐献给当地的贫困人员,此举真的是让人太感动、太温暖了,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都伸大拇指点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