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高山花园又到山花烂漫时

2019-07-18 14:08:2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又到山花烂漫时——来自长白山高山花园的现场报道

长白山高山花园又到山花烂漫时

  走向诗和远方。

长白山高山花园又到山花烂漫时

长白山高山花园又到山花烂漫时

长白山高山花园又到山花烂漫时

  近日,长白山高山花园百余种天然花卉陆续绽放,争奇斗艳,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韩金祥 摄

长白山高山花园又到山花烂漫时

  鲜花中怎能没有摄影爱好者的身影。

  吉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韩金祥 李少元):每年7月中旬,在长白山西坡的高地上,百花争艳,花朵之多,面积之广,无不令人称奇。由于这里人迹罕至,景色绝佳,常被人们比喻为天堂里的花园、天使散步的地方。7月13日入伏的第二天,记者在西景区花海盛开的时节,专程来此用镜头捕捉这鲜花盛开的世界。

  驱车走进西景区,直奔高山花园。盛夏时节,汽车驶进半山腰的平缓地带,放眼望去,一片五颜六色的花海,蔓延山巅沟谷、林下溪旁,一直绕道长白山主峰,整个高山上仿佛铺了一层厚厚的花毯,漫山遍野的花儿用最婀娜的形态演绎着生命的精彩。

  在梯子河边的鸢尾花园,记者看到成群结队的游客兴奋地拿着手机拍照,发抖音,忙得不亦乐乎。此时,蓝紫色的鸢尾花在蓝天白云和绿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艳丽、骄贵。西景区政务接待组组长周妍利对记者介绍:“鸢尾花是法国的国花,而长白山的鸢尾花为蓝紫色,尤其珍贵,叶片呈剑形,像一种猛禽鸢的尾巴,因而得名鸢尾花。西方人对此花情有独钟,它的拉丁文名字是‘艾丽丝’,在希腊神话中把它说成是‘彩虹女神’的象征。在身后还有成片白色的唐松草,被百姓称为‘七月雪’,当我们夏季手心特别热的时候,放在唐松草的花瓣上面会有凉凉的感觉。还有即将开放的,蓝紫色的婆婆纳、长白龙胆、高山龙胆等一些鲜艳的花,他们会随着季节的变化,不同时间对游客展示着自己的风采。”这时,几位女士站在护栏前请求正在讲解的周妍利给拍一张合影,于是我们把镜头聚焦在赏花的游客中。

  离开鸢尾花园,我们来到道边的高山花园,在栈道观赏花园的观景台上,几位女士正兴高采烈地围着一个颇有气质的女士转,拍照、赏花、跳舞等,原来她们正在为这位女士庆祝生日。

  来到王池花园,这里的鲜花比往年格外茂盛,蓝紫色的鸢尾花、黄色的蔷薇点缀在有着“七月雪”之称的成片白色唐松草中间,显得格外的浪漫。放眼望去,百余种成片的鲜花争先绽放,远眺长白山山脉,看到白色的火山灰,近观游客,正在栈道上边走边欣赏眼前的鲜花。一幅幅诗和远方一样的画面呈现在眼前。周妍利兴致勃勃地介绍道,因为这里风景独好,所以我们今年打出:“以花为媒,以山为证,情定长白山”这亘古不变的主题。

  正在花园拍照的陶传金夫妇开心地对记者说:“第一次来高山花园,鲜花都是野生的,大自然赐予的花与自己种植的就是不一样,在这拍了很多照片回去给家人看。长白山自然保护得非常好,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以后还会再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